有只家猫患血液病急需输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1 07:26   

    张旭说,给点点输血,最好是一次性输完。如果仔仔的血,抽到一半,抽不出来了,那点点就性命难保了,对仔仔也是一种伤害。

    一只猫全身的血,有200毫升左右。这次点点需要输的血,大概要50毫升,也就是一只猫四分之一的血。所以这只献血的猫,体重最好在15斤左右。

    在报名献血的20多只猫里,体重最重的,就是仔仔了,其他都只有六七斤重。

    体重在15斤的大猫 希望能来献爱心

    在张旭宠物医院,来看病的,大多都是狗,猫很少。狗生病,也有需要输血的时候,所以,宠物医院里养了4条专门用来献血的,医生们管它们叫“血狗”。

    张旭说,宠物狗的体重,小到3斤,大到150斤。让150斤的狗,献点血给几斤重的小狗,只要后期营养跟上,对献血的狗是不会造成影响的。

    但是猫就不同了,猫咪的体重都差不多,大一点的10斤,小一点的六七斤,谁给谁献血,就像我们杭州话说的“七岁养八岁”,都不合适。而且狗血是从前肢抽,猫血是从颈静脉,就更难抽出来了。

    我们人类,适当献血,有利健康,在猫界,也是这么个道理,只要献血后好好休息,吃点好的,对身体是有益无害的。张旭说,家里如果有体重在15斤左右的猫,也希望猫主人能够做做好事,献点猫血,救救危在旦夕的点点。如果杭州有人养豹猫,那就最好了,因为豹猫的体重都在20斤左右,很适合献血。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黄轶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