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救起的男人没有抢救过来大姐哇一声哭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0 07:18   

昨天00:04,朱先生来电:一个男的在贴沙河溺水了,刚刚救起来送到红会医院,估计有生命危险。不知道他怎么到河里去了,附近路人看见后合力把他救了上来。其中还有个40多岁的老外,给落水的人做了人工呼吸。

见习记者舒俊核实报道:事情发生在8月18日晚上11点左右,城东公园旁边的贴沙河。

落水的是一名中年男子,被人发现时,他离岸边有3米左右,头埋在水里,后背露出水面。

第一个发现落水男子的人姓郭。当晚,郭先生和朋友小李在贴沙河边看人钓鱼。“那边没有路灯,黑乎乎的,我顺着马路上的亮光,看到水里有人,一个后脑勺浮在水面,穿白色衣服,我们还以为他在洗头呢!”

同行的小李发现河里那个人一直没动静,就冲他喊了三声,也没有回应。“我仔细一看,那人穿着衣服、裤子,还穿了鞋子。这下就不对劲了,游泳的人最起码鞋子是要脱的吧?我马上跳下去救人。我朋友不会游泳,他扔了两只救生圈给我,一直在岸边帮忙。”

那个老外应该夸夸

绝对OK的!

小李说,当时有一位大姐等小李跳下河,也过来帮忙。

“我游到那个人身边,跟大姐一起帮他翻了身,然后拖着他游了十几米,游到岸边。大姐好像有朋友在岸边的,她让朋友打了120。当时岸上有4个人,我们在下面把人托上去,他们在岸上拉,一起把人弄上去的。这个男的块头很大,弄上去还蛮吃力的。”

人救上岸后,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人工呼吸什么的,我们只在电视上看过,真要让我做,我不会。还好,岸上大姐的那个老外朋友,还蛮懂救人的。他把男的平放好,用手拼命按男的胸部。”

说到老外,旁边的郭先生挺激动的,“那个老外应该夸夸,绝对OK的!他在上面又是帮忙救人,又是叫警察叫救护车,我们都不懂的,全靠他了。那个老外真的好,绝对OK的!”

后来,救护车把落水男子送到边上的红会医院。昨天凌晨0点30分,男子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我说了死讯大姐哭了

老外埋怨我了

给快报报料的朱先生说:“昨天这个事情,是我碰到的最最成功的一次报料了。首先,这么多人救一个陌生人,本身就感人了。其次,时间这么晚了,光线不好,河里什么情况也看不清,他们什么都没想,就下水救人,很不简单。最后,我拍到的画面都很真实,看到大姐在哭,我自己也要流眼泪水了……她这种哭不是装出来的,我说大姐他没救过来,大姐‘啊’尖叫一声,眼泪马上就下来了。”

老朱说,他后来想想,当晚就把死讯告诉大姐,的确不太妥当。

“其实我可以不告诉她的,或者骗她说人还在抢救……直接说人死掉了,换做我也受不了。当时大姐抓住河边的铁栏杆很伤心很伤心,我一直在拍这个画面,有个男的就过来骂我了,说我太残酷了……”

老朱说,当时吴大姐的老外朋友也在,老外会说一点中文,看到大姐哭了,也跑过去骂他。

“老外用手指着我说你坏你坏!意思是我不应该把人死掉的消息告诉大姐,不应该把她弄哭……气死我了,我也没想到啊!”

吴大姐哭了很久,刚才一起救人的小李安慰她,说大家都尽力了,没有遗憾了。

吴大姐还是哭,“不是的,要是再快一点……”

吴大姐后来跟民警去了派出所。从警方了解到,落水男子目前身份不明,出事原因还在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舒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