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子抱女 20层楼顶扬言轻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9 07:30   

救援人员劝男子下来。

救援人员烈日下苦劝5小时成功解救

昨天早上九点不到,萧山医院20楼楼顶平台边缘,突然出现一名男子。

让人揪心的是,这名男子不但把9岁的儿子带在身边,怀里还抱着不到1岁的女儿。男子情绪激动,扬言轻生,还声称已经吞服了老鼠药。烈日当头,如果不及时劝他下来,一旦中暑发晕,后果不堪设想。

好在,经过多部门联合劝说,男子在楼顶僵持了近5个小时后,走了下来,而他的一对儿女也在之前获救。

20层楼顶 男子携子抱女扬言轻生

萧山消防中队首先赶到现场,并在楼下架起了救援气垫。

男子姓周,最近和老婆发生了一些情感纠葛,于是带着一双儿女爬到了楼顶,他还声称已吞下老鼠药。

为了不刺激男子情绪,救援人员不敢靠近,只能在远处劝导。

上午10点10分,萧山巡特警大队的民警杨荣明到达顶楼。

虽然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但周某仍然情绪激动。

因为周屡屡威胁要把孩子摔下去,杨荣明无法靠近,只能在10米开外隔空喊话。

经过观察,杨荣明发现,虽然周不断用两个孩子作为威胁,但经常下意识地把9岁的儿子往里推,抓着女儿的手也一直没有松开过。

杨荣明决定,用父爱作为突破口。

“兄弟,我也是个父亲,让咱们两个当爹的好好谈谈。”

听到这话,周先是一愣,接着坐下来说话:“我就是要找我老婆,她不接我电话,也不回家,我要见她。”

杨荣明连忙答复他:“不就是夫妻吵架嘛,你别激动,你老婆找到了,我们马上带她上来。”

听到这话,周稍微安静了一些。“我一定要找到老婆,我11岁就没了爹,知道那滋味,不能让孩子从小就没了娘。她自己也是10多岁就没了娘的,她应该了解的啊。”

听周这么说,杨荣明心里有谱了,这个男人还有理智,有的劝。

“你在上面快两个小时了,要不下来吃点东西喝点水?”

周想了想,点了点头:“就你一个人过来。”

杨荣明马上给周和两个孩子送去了面包、矿泉水、饮料、奶粉,并借机靠近了周某。虽然周一直话不多,但杨荣明听得出,他还是希望带着老婆孩子好好过日子。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李志平 黄宗南 记者 朱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