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只开半米也算酒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9 06:54   

张先生,31岁,内蒙古人,是一家公司的部门经理。

8月10日晚,他饭后开车到黄龙某KTV唱歌,喝了很多酒,朋友们都叫张放开喝,回家时找个代驾就行。散场,张给代驾打电话,告诉了代驾自己的大致位置。可是代驾一直找不到,张说:“那你就在南大门等我好了。”

张停车的位置,距离南大门只有一百多米。他自己把车从停车场开出来,刚开到大门口,就被交警查获。

庭上,他后悔万分:“就这么短的距离,又是在停车场内开开,应该不会有问题。没想到交警说,喝了酒在停车场里开,也要被抓……”

经检测,张血液酒精含量为140mg/100ml,属醉驾。

西湖法院当庭判决,张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1个月,罚金1千元。

“酒后,只要把车发动了,哪怕只开半米也属于酒驾。”交警说。

承办法官说,今年已经办了四个类似案件了,特别提醒,停车场的道路也属于刑法中的“道路”范畴,千万不要自己开车去找代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段静 通讯员 西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