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中国好声音”吗?先交12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7:52   

杭州警方发布预警,有人假冒节目剧组骗钱

《中国好声音》太火了,火到什么程度,火到连骗子都想分一杯羹。

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给了草根阶层与专业歌手一个同台竞技的机会,这让很多拥有音乐梦想的人看到了希望,近来不少网友纷纷询问该节目的报名方式,可等来的却是以收取保证金名义骗钱的各路人马。

杭州萧山有位小陈也挺喜欢唱歌,并且自认为唱的还可以,最近看了《中国好声音》里各位歌手的表现,他也萌生了参赛的念头。

8月9日20时,小陈在手机上网时浏览到“中国好声音”的报名信息,进入网站后,上面不仅有参赛歌手的照片,还有导师的图像。于是赶紧拨打了网站上提供的咨询电话,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对方没有听小吴歌唱得如何,就开始向小陈要1200元保证金。

对方说,这是为了防止虚报,1200元保证金最终还是要返还给小陈的,这个钱每个报名者都要交。之后,对方给了小陈一个农业银行的账户。

小陈找到了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以银行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账户汇入1200元钱。汇款后小陈给对方打电话,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才知道被骗了。

小陈的遭遇不是个例,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今年7月份以来,我省宁波、温州等地也已发生数起假借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剧组名义进行诈骗的案例。据了解,嫌疑人实施诈骗的对象基本是青年男女,通过在网上发布虚构报名信息,以“中国好声音”剧组的名义,要求缴纳保证金进行诈骗。

报名“中国好声音”需要收费吗?记者从浙江卫视了解到,他们压根不会接受电话报名,并且也不会收取所谓的保证金。“中国好声音”只有一个唯一的报名方式,就是在官网上上传视频,没有其它方式。目前中国好声音的官网仅为voice.5ige.cn。

杭州警方提醒大家,在上网浏览节目相关信息时要认准官方网站,不要轻易相信以收取保证金名义收钱的骗局。请大家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发现类似骗局及时报警。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记者 朱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