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匪一路被夜巡队员跟踪竟然浑然不知,还邀夜巡队员一起“入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7:53   

 

史上最晦抢劫嫌疑人很可能就是他。

前天凌晨,杭州闹市街头,20岁的他在路上东摸摸西看看——这些可疑行迹被杭州上城巡特警大队夜巡中队队员王昌明发现后,老王便骑自行车便衣跟踪。

其实,夜色之中,“敏感”的抢劫嫌疑人也看到老王了,咂摸了老半天,终于忍不住走上前说:“大家心知肚明,我有刀,咱们一起干一票大的!”

他居然觉得老王是个偷自行车的,还有点瞧不起老王!

真是天雷滚滚啊!

老王硬生生地忍住了笑,摆手说自己没这胆子。

然后,民警指挥,夜巡中队集中优势兵力,把抢劫嫌疑人摁倒在了街角。

“啊?……”他看着眼前的老王那张脸,发出了长长的叹气声。

但凡老道的夜巡队员,就算你和他在马路上猛撞一头,也认不出他是干啥的。

当过兵的王昌明今年43岁,他就有这个本事,骑自行车在马路上,就是个毫不起眼的“路人甲”,其实他那双眼睛,能在夜色之中认贼无误。

是夜,夜巡中队副中队长周海凡带队,老王被安排在江城路和望江路交叉口守候。凌晨零点,老王看到对面走过一个赤膊小伙子,他用一件格子衬衫包了一样什么东西,还斜插在裤腰上。

老王再仔细一看,从形状判断,觉得衬衫包裹的,应该是一把西瓜刀。这不由引起了他的怀疑,就用对讲机告知周海凡。“盯着他!”民警说。

小伙子在姚园寺巷附近的两家网吧里进进出出。

“难道是寻仇?”老王想,腰里插把刀,又进网吧,八成要砍人。想到这里,王昌明不由放松了踏脚,想着这家伙别是像周克华那般穷凶极恶,自己可要小心点,别让他发现了。

在网吧附近折腾了半个小时,小伙子转身离开了,他跑到了西湖大道上,一会儿瞧瞧路边停泊着的高档轿车,一会儿又看看街边乞讨者放在面前的饭碗。

“这什么情况?”老王心里盘算不清,隔着约50米的距离,他始终盯着,还不时通过对讲机和周海凡汇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