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交房已一年多但房产证迟迟没拿到
2012-08-17 07:41:04 杭州网

按揭买房办房产证需由银行找中介办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房产公司。工作人员熊小姐表示,当初消费者是通过按揭买房的,按银行规定,该类消费者在办理房产证时,需由银行找中介收费办理,具体情况她也不是很清楚,记者可以咨询一下消费者所按揭的银行。

银行的客户经理易先生解释,一般情况下,按揭的用户办证,都是由总行指定的中介公司办理。而当时银行和地产商合作时,对方有特殊要求,希望能自行指定中介公司,为方便

管理,银行就同意了。

易经理说,至于为什么一定要找中介办证,是因为按揭的用户和一次性付款的用户有一些区别。一次性付款的用户,房子的责权和所有权都是自己的,所以可以自行办理。而按揭用户,存在一个责权的问题,房子是抵押给银行的,所以不能由借款人自行办理,因为银行要落实抵押权的问题,在办证的时候,除了办理房产证,还要办理一个他项权证。如果让消费者自行去办理房产证,对方最后未办他项权证,那银行借贷出去的钱就无法通过该凭证收回来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介公司——滨城房产。负责人贾先生表示,下周取到银行的资料后,就可以给消费者办理证件,大概10个工作日就能办好。至于一直拖到现在还未办理,可能是因为当初交房时,未当面接待过对方,之后是通过合同上的电话联系对方,但可能一些原因一直未联系上,而公司因事比较多也就耽搁了,并不是故意不给办理。“明天我就会和消费者联系,尽快给予办理。”贾先生说,确实因为公司的原因,给消费者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公司愿意免费为消费者办理房产证。

对此,江女士表示接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东南亚魅力海滩
“启德”来袭 渔船...
妈妈的吻
东方“拉斯维加斯”
明星夫妻豪宅盘点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陕西富县环城路现裂缝 住建局长否认县长说法
·外交部:中方工作组探望被日方非法抓扣的中 ...
·俄罗斯对联合国不谴责叙利亚袭击事件不满
·吉尔吉斯斯坦同意延长俄罗斯军事设施租期
·媒体:“谣言伤农”何时止?
·中越新增10条客货运输线路 开行公务车辆相互...
·天津引进壳牌润滑油生产线
·男子电线杆下小便触电受重伤 或成植物人
·面包车司机开5年车不会系安全带被罚
·女毒贩通过快递电饭锅运毒获刑15年
福原爱不论胜败都止不住眼泪,小爱从五岁开始接触乒乓球就以爱哭闻名。
郑智化17岁遗书曝光 自比昙花为情自杀
杰克逊生前御用造型师揭秘天王着装风格
曝曹郁生日趴向姚晨求婚 大姚流泪答应
杨幂4岁古装造型曝光 惊险龅牙小萝莉
胡可产后亮相 爱子萌照曝光

直播失控画面

韩国歌手率队游向独岛

85后天后初长成

雷人的明星广告大片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