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着管子朝天上喷水洒水车洒水方式变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7:20   

昨日11:24,周女士来电:今天早上9点不到,开车经过环城北路跟中山北路交叉口,本来这里可以直接右拐的,可今天早上车子拐不过去停下来了,仔细看了下,最前面停了一辆洒水车,但是这个洒水车很奇怪呀,不是自动洒水,而是在洒水车的后面站了一个人,扛着一根很粗的管子,然后管子是朝天上喷水的,很奇怪吧!?以前从来没看到过这样洒水的,是洒水车出问题了?还是现在洒水的方式改变了?这样把车子停在路上再人工洒水,对交通影响还是很大的,麻烦快报问问?图片我等下发你们微博吧。

记者于佳核实报道:周女士看到的洒水车,确实在洒水,但不是洒向路面,而是洒向路边的植被。杭州下城区市容环卫中心环城北路养护小组组长刘师傅说,“这是为了形成一种自然的、类似于下雨一样的效果,如果直接拿着管子对着植物喷洒,水力太大,会破坏植物的土壤层。”

刘师傅说,每年七八月,如果连着几天不下雨,洒水车在完成洒水任务后,就要给路面植被浇水。哪天浇水,要看当天的气温,也要看当天的空气湿度,视具体情况而定。

浇灌植被时,洒水车行驶速度一般在15公里/小时至20公里/小时之间。“养过花的人都知道,给花浇水时,每浇一次一定要浇透了,可是杭州的路面情况,稍微慢一点,周围的司机就会不耐烦,嘀嘀按喇叭。但晚上出来浇水,又看不清路面情况。”

最近几天比较热,养护小组都是傍晚浇一次,早晨浇一次。如果在路上路过正举着管子浇植被的洒水车,请过往市民耐心等等。

刘师傅说,“浇树浇草时,我们会尽量避让过往行人,如果实在不小心淋到了,也请大家原谅,洒水车里的水都是自来水,不是河水,不脏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于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