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高楼 飞落西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7:18   

那袋西瓜就是这样落下 见习记者 殷军领 摄

■凌晨新闻

8月15日23:57,马先生来电:凤起路国都公寓高空抛物。我在马路对面做保安,很高的楼上扔下了一个大西瓜,没看到扔西瓜的人,楼道有个窗户打开着,灯是亮着的,我数不清多高的楼层。楼下几个骑电动车过路的人在叫:谁啊?下来!西瓜砸了一地,当时楼下正好站了一个女的,溅了她一腿的西瓜汁,正在用矿泉水冲洗呢!照片拍不了,我的手机没拍照功能。

00:17,马先生又打来电话:刚才去现场看了下,扔下来的不是西瓜,是一个蓝色的垃圾袋,里面装的都是西瓜皮还有一些垃圾。

见习记者殷军领核实报道:国都公寓位于凤起路中山北路口,事发地就在国都公寓17幢2单元北侧,凤起路上一家文具店门前的人行道上。

马师傅是国都公寓对面一个小区的保安,33岁,安徽人。

当晚11点45分左右,马师傅正在值班,听到对面“嘭”的一声,出去就看到对面围了几个人。十几分钟后,马师傅跑到马路中间,趴在护栏上看,对面人行道上有一堆东西,还有一股西瓜味,以为是谁家西瓜坏了,往楼下扔了。

国都公寓建于2003年,17幢共有16层,下面3层商用,上面13层是住户。当时整个单元都黑黑的,只有一个楼道的灯是亮着的。

“当时楼下有个女的一直对亮灯的地方吼,那堆东西就在她脚边。”马师傅说,“她在那儿有一会了,幸好没砸中她脑袋。女的叫了半天不见楼上有人答应,就用矿泉水冲冲自己的腿,气冲冲地走了。”

马师傅来杭州四五年了,之前在好几个地方做过保安,在凤起路这里做了两年了。

“这种高空抛物很危险的,我在其他地方做保安的时候也遇到过几次,有一次还把人给砸晕了。”马师傅说,“我当时大致数了数亮灯的楼道,应该是十楼以上。那么高,西瓜砸到头也不轻的。”

楼下文具店工作人员说,早上8点30分就开门了,当时没看到蓝色袋垃圾装的西瓜皮。

一位环卫工人说,他们四五点就开始上班了,当时就清扫掉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殷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