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的哥路遇走失大爷 临平送到三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7:17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曾师傅说,他经常在沃尔玛超市旁的公交车站等生意,所以对几趟公交车的末班时间都很了解,当时几趟公交车的末班车陆续进站,但那个老大爷始终没有上车,所以才引起了他的注意。

曾师傅说,当时觉得老大爷已经很累了,给他买了一瓶矿泉水,他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完,“我看他那么累,就把副驾驶的坐椅放平,让他躺一躺,没想到老爷子马上就睡着了……说实在的,那时候我有点担心的,万一老爷子出个什么问题,那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担心归担心,既然看到了就要帮忙的,总不能让他一个人就这么坐着吧?”

曾师傅大名曾红勇,35岁,浙江新昌人,临平出租车公司一名夜班司机,两年前曾在绍兴开出租车,后来因为儿子要在临平念幼儿园,一家人就来到临平曾师傅的老婆家落脚,在临平又开起了出租车。

说到那天晚上的事,曾师傅说,每个人家里都有老人,谁看到老人这样都会心疼的,他现在比较担心,老人以后要是又迷路了可怎么办?

三墩派出所的民警说,老人走失的报警他们经常接到,一般来说接警程序是这样的——如果老人说不清家里的位置,那么就由报警地所辖派出所接受报警,如果老人可以说清楚大致的地址,那么可以联系当地派出所帮忙,有类似情况,都可以找警察,民警会尽力帮助老人找到家人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