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的哥路遇走失大爷 临平送到三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7:17   

插图 连诚

8月15日19:14,曾师傅来电:我是一个出租车夜班司机,昨天晚上8点,我在临平沃尔玛附近看到一个80来岁的老大爷,一直坐在公交站台上,我在那边等客等了挺长时间,他也一直坐着不动,当时开往杭州市区的公交车都已经没了,所以我就问他,“大爷,你去哪里?”他就只重复两句话,“三墩,很近的。三墩,很近的……”

我看老大爷好像有些老年痴呆的样子,一个人在外面太危险,而且回杭州的公交车也没了,就让他坐上了我的车。路上他说口渴,我就下车买了瓶水给他喝。他路也不太指得明白,绕来绕去的,开了一个来小时吧,总算把他送回了三墩水月苑3幢×单元×××,我看他钥匙也不会弄,不放心,就一路把他扶到6楼。

本来以为他家里总有人的,没想到就他一个人住,家里倒是蛮整洁,但他这么大年纪,又有点老年痴呆,一个人住总不是个事吧!

我问他:“你家里人呢?”他又开始不停自言自语,“我女儿是总经理,我女儿是总经理……”你们报上能不能登一下,让他家人看到后来照顾一下。你说要是以后再发生今天这样的事,老人走丢了还得了啊?老人家当时一定要拿20块钱当车费给我,其实按计价器车费是108块,我没有和他提啦,他一个老人家,我肯定不会再计较这些的,他人能安全到家才是最重要的。

我现在回想起来,幸好我当时路过问了他这么一句啊,你们去帮他找找他的家人吧,我看着心里蛮不忍心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