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域三江物业发帖温馨提示 话锋一转要封杀申通快递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12-20 07:13   

昨天下午,堆放在物业客服中心的快件。  见习记者 方晟 摄

12月18日,金域三江小区物业管理处在业主论坛上“温馨提示”,对小区快递收发事宜发表服务建议——即日起,快递公司送到客服中心的快递,如业主在家的,物业即要求快递员马上把快递送至业主家中;如业主不在家,业主可提前致电客服中心代收,快递员也可以与业主联系后委托客服中心代收。

在这则“温馨提示”的最后一段,话锋一转,说道:因申通快递公司长期不配合物业公司的工作,所以从即日起,申通快递公司的快递不予代收……”

金域三江小区位于萧山义桥东方文化园西侧,2009年起交付,10幢高层,共1124户,目前入住238户。

昨天下午,在金域三江小区的客服中心,见到了物业客服主管小严。

小严湖南人,1988年生,从业4年多。说起金域三江的快递,她有一肚子的委屈。

那则关于快递收发的“温馨提示”,就是她写的。问她为什么要“封杀”一家快递公司。小严道出其中原委——

第一,物业帮业主代收快递,本来是一项额外的服务,而快递公司给业主送快递,更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快递公司总是把物业当成了快递中转站,东西一放就管自己走人。物业出了新规定之后,只有申通快递员不肯配合。

第二,现在每天我们要代业主签收快递四五十件,一个月替业主代收上千件,物业的工作量很大,经常要为快递的事情加班加点。

小严说,最让人头疼的是,有些业主喜欢网购灯具什么的易碎品,物业帮忙代收又不能当场拆开看,万一物业签了字,物品有破损怎么办?这个责任也说不清了。

昨天下午,客服中心已经有不少快递送到了,大件的有一张沙发、一床棉被,还有两箱盐。大大小小有30多件。

在一本邮件收发簿上,11月就登记了50页,共700个快递包裹。12月的快递明显增多,截至昨天,物业公司已代收了578个包裹。

申通公司快递员究竟跟金域三江物业发生了什么不愉快?

昨晚7点多,电话联系上了申通快递员吴师傅,询问被金域三江“封杀”的事。

吴师傅几乎每天都要送快递到金域三江。他说“封杀”确有此事。

吴师傅安徽人,40多岁,做快递员近两年了。他是这样解释的:“业主有时候在家,有时候不在,什么时候送到家我们也很难掌握,所以我们索性把东西都放在物业那里,这样大家都方便。可物业那天突然叫我把快递送到业主家里去,还说以后我的快递他们都不收了。”

“我快递很多的,这个月东西特别多,我一天要送一百四五十个,金域三江一般十二三个,以前我把快递放在物业,花10分钟就搞定了,现在他们不收我快递了,我要一户户跑,还要等,没一个小时是送不完的。”吴师傅说,他上午送快递,下午还要去收快递,时间紧得很。昨天有好几单快递来不及做,这会影响他的收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