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AI之风 新华三集团以全栈智算解决方案引领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篇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14:47   

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中,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站在了时代的最前沿。4月16日,新华三集团以“×AI”(乘AI)为主题举办了一场沟通会,全面展示了其在智能化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创新思路。宣布全新升级智算版数字大脑,并推出全栈领先的灵犀智算解决方案并首次尝试由新华三集团打造的数字员工“灵犀”进行全程主持。

通过算力×联接的倍增效应,锚定“1+N”大模型策略,致力于深耕AIGC技术创新的落地实践,为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力。

image.png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在致辞中强调了新华三在人工智能时代的三大重点任务。他提到,深化“AI in ALL”是新华三的首要任务,通过技术创新,让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加智能,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智能化需求。加速“AI for ALL”是新华三的重要使命,通过自身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赋能百行百业,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发展。最后,充分发挥新华三在算力和联接领域的核心优势,激发乘数效应,放大智算资源价值,让算力更快、更强、更澎湃。

继去年提出“AIGC开放战略”后,新华三集团在本次沟通会上推出了智算版数字大脑。这一成果充分发挥了算力与联接的倍增效应,依托“1+N”大模型策略,发布了全栈领先的灵犀智算解决方案及系列新品。这一策略的核心在于,以百业灵犀私域大模型为基础,结合多个优选生态大模型,形成强大的智能化应用能力,为百行百业提供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支持。

image.png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兼技术委员会主席尤学军

在当前AI算力成为刚需的背景下,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兼技术委员会主席尤学军发布了包括傲飞算力平台3.0、G7系列模块化多元异构算力服务器、下一代AI存储Polaris系列、智算网络解决方案、S12500系列AI算力集群交换机、新一代M9000-X旗舰防火墙、灵犀大模型和智能能耗治理解决方案等八款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尤学军表示:“新华三‘算力×联接’将带来倍增的技术整合优势和智算效率,满足不同市场、不同客户的需求。”

在算力方面,新华三提供了CPU和GPU多元化的选择,满足不同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在联接方面,倡导联接标准化,推动服务器内、外部GPU联接标准化和软件生态标准化,实现更高效的数据传输和协同工作。

我国拥有丰富的产业生态和应用场景,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新华三集团通过加快大模型应用从生成式场景向分析、决策式场景的纵深突破,希望让大模型深入场景、黏合应用,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产生更大价值。为此,新华三推出了AIGC灵犀一体机,实现大模型智能应用一站式交付,为不同场景提供多种选择方案。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