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二中、学军、杭高、杭十四中等学校 报名三位一体人数又创新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4 07:59   

考题想都想不到!

这周末一大批考生迎来激烈竞争

这个周末,浙江很多高三考生非常忙碌。30多所省属高校举办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很多考生要奔波在赶考路上。

昨天上午,快报记者走进浙工大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打听今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最新行情。

浙工大1位考生面对5位考官

每人面试10分钟

上午9点,浙江工业大学门口人来人往,走进校园,不少穿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给家长和考生做引导。

第一批考生7点就进考场了,家长们则散落在校园各处等待,聊着天。一名戴眼镜的杭州女生,拿着准考证往外走,她报的是电子信息与电子工程专业。

她回忆了面试过程:“我们几十人一大组,进去后先抽签,我被分到第一批。等一会儿后,发给我们每人一份材料。A4纸大小,印着满满一页文字,讲的是反渗透膜相关的内容。过了20分钟左右,就喊到我的名字,进考场了。考场里有5位考官,基本上每人都提了问题,有些问题是针对发给我们的材料,也有些问题是根据之前我们提交的个人信息来问。当时发材料后,我迅速背了些要点下来,到了面试时,我回答得还行。每人时间是10分钟,到了就会响铃。”

考官的问题比较发散,她被问到了这些问题:有没有使用社交媒体?对于现在房价怎么看?对娃哈哈创始人有多少了解等。

你喝矿泉水还是纯净水?

炒菜和物理、化学有什么关系?

几位温州瑞安来的家长,前天组团坐高铁来杭州,昨天聚在一起,边聊边等孩子考完。

“听说有4000多人报名,这也太卷了。”“卷也得报啊,能比高考低20分,还是划算的。”大家从分数线聊到专业,又聊到找工作。

10点左右,又一批考生出来,一名高瘦的女生径直走向这群家长。身上背着黄色卡通挎包的爸爸迅速上前,笑问:“出来了,怎么样?”旁边几位家长也围过来。

女生神态轻松,自信地说:“还行。老师发的材料太多了,感觉有2000字,我一开始还使劲背,后来才发现材料可以带进去看的。我被问到的问题有,你是喝矿泉水还是纯净水,这两种水有什么区别?”

几位家长听到这个问题,都笑了,忙问她怎么答的。“我说喝矿泉水,老师又问为什么,我就说矿泉水里有各种矿物质,对人体有不同的作用。”

一名穿棒球服的平头男生昨天从宁波赶来,出考场后,在和同学聊天,说有道面试题很“惊人”。“有位考官问我炒菜和物理、化学有什么关系,一开始我以为听错了,又请考官再说了一遍题目,这才确定我没听错。当下我觉得有点好笑,但是也想好了答案,比如食材就是原料,火候就是催化剂等条件。只是还没来得及说,铃响了,我的面试就结束了。”

杭电今年报名突破1.5万人

昨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里有不少家长。在学校内的各个路口都有志愿者,稍有停顿,就会有志愿者问是否需要帮忙。

今年,学校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招生450人,与往年一样。

去年,报考杭电三一考试的学生突破了一万人,今年又创了新高,报名人数达到15218。经过学校审核,今年3471位考生入围。

报考考生入围的条件也提高了,与2023年相比,入围的普通类考生的学考折合分成绩从130分提高到135分。

统计发现,报考杭电“三位一体”的知名高中(教育集团)考生越来越多,以杭州的部分高中(都包括了整个教育集团或分校)为例——

学军中学2023年有481人报名,入围193人,录取75人;2024年,学军中学报名603人,入围227人。

杭州高级中学2023年报名349人;2024年报名421人,入围106人。

杭州第二中学2023年报名186人,入围52人;2024年报名250人,入围62人。

杭州第四中学2023年报名176人,入围59人;2024年报名144人,入围31人。

杭州第十四中学2023年报名191人,入围62人;2024年报名214人,入围55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张娜 通讯员 楼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