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年轻人把自己“打”到面目全非 已有多人中招!医生提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07:50   

小田22岁,他最大的烦恼就是脸上总是“爆痘”,十分影响颜值。一次小田在网络平台上看到许多博主在种草“微针祛痘”法,只要在家自己DIY,皮肤就能恢复光洁。小田十分动心,怀着变美的憧憬对自己“痛下狠手”。

半小时后,他的额面部突然水肿,肿成“猪头”,连睁眼都困难,赶紧到市一医院皮肤性病科美容门诊就诊。

接诊的皮肤性病科邓琳医师详细问诊后发现,小田这是“微针祛痘”不当导致的“获得性血管性水肿、荨麻疹”。由于症状比较严重,有并发过敏性休克的可能,只能收治入院治疗。“以后再也不敢自己弄了。”小田心有余悸。

小美是一名公司员工,同时也是一名溶脂针爱好者。这天休息,小美自行在家注射网购的溶脂针。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注射了,但这回注射后,她的面颈部很快就发生了水肿,痛得碰也不敢碰,而且喉咙感到肿胀、瘙痒,感到不对劲的小美马上到市一医院就诊。

接诊后,邓琳发现,她是典型的“过敏反应、获得性血管性水肿、荨麻疹”,罪魁祸首就是她在家注射的溶脂针。之后,小美被收治入院,经过系列治疗后,终于恢复健康。

邓琳表示,像这样自己在家做医美或者去不正规场所做医美引起的面部“过敏反应”和“获得性血管性水肿”甚至过敏性休克的患者,并不少见,大多是因为不详的“医美药品”引起的,还有是因为不正规的操作引起。

“大家一定要去正规医院的皮肤科进行合理合规的医美护肤项目,千万不要自己在家盲目DIY。”她提醒。

(为保护隐私,文中患者为化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李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