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融合促发展 信奥特色显成果——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中学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06:41   

杭州日报讯 余杭区径山镇中学创办于2010年8月,自建校以来,学校秉承“融德砺行,恒毅致远”的校训,以“打造有活力的现代乡村新优质初中”为办学愿景,努力培养“有毅力、肯学习、会感恩”的毅行少年。

经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学校先后荣获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杭州市智慧教育示范校、市健康单位、市平安示范学校、余杭区文明校园、省义务教育段作业改革实验校、区公办学校2021学年发展性督导评估优秀单位、2022年度区基层教育系统大党建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

五育融合 全面发展

学校积极推进五育融合工作,坚持德育为先,智育为重,体育为本,美育为魂,劳育为基的育人理念。通过开设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目前,学校已拥有20余个学生社团,其中径山文化宣讲社团、茶艺社团、信奥社团、径山木艺社团等已成为学校的特色品牌社团。

径山文化宣讲社团以传承和弘扬径山文化为己任,通过讲解径山的历史文化、红色精神等内容,增强学生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茶艺社团则通过教授学生茶艺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的礼仪修养和审美情趣。信奥社团更是在信息技术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多次在省级比赛中获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信奥特色 成果显著

学校信奥社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在教练团队的精心指导下,社团成员们刻苦训练,不断突破自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近年来,信奥社团的学生在省级信息学奥赛中屡获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学生们扎实的编程能力和创新思维,更彰显了学校在信息技术教育方面的丰硕成果。

同时,信奥社团的毕业生们在高考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凭借在信奥社团中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成功考入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继续深造信息技术专业。这些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历,为学校的信奥教育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也激励了更多学生投身于信息技术领域的学习和实践。

余杭区径山镇中学在五育融合和学生全面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通过开设多样化的社团活动和实践课程,让学生在各个领域都能得到充分的发展和锻炼。同时,学校以信奥教育为特色品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信息素养,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信息技术人才。未来,径山镇中学将继续秉承“融德砺行,恒毅致远”的校训精神,努力打造有活力和鲜明特色的现代乡村新优质学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