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环保《倡议书》 幼儿园孩子用特别方式迎接春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06:23   

杭州日报讯 “亲爱的家长、老师、小朋友:水是生命的源头,每一滴水都要守护……”今天是春分节气,昨天,杭州市景辰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写”了封《倡议书》。

《倡议书》上,孩子们用符号、图画、数字和简单文字倡导大家“爱护大树、不踩草坪”“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等。比如,“我们倡议”这句话中,孩子们分别画了“门”和“话筒”代表“们”和“倡”,号召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参与到环保行列中。

回收废旧饮料瓶、亲手种下花卉……除了“写”《倡议书》,孩子们还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诠释对大自然的爱与尊重。“我每天都要来看看花苗长大了多少”“我告诉妈妈以后去买菜自己带篮子”“我要准备一块手帕,少用餐巾纸”……

园长周惊军表示:“‘爱护地球、保护环境’不是一句口号,老师们以身作则,孩子们也要学以致用。环保行为看似微不足道,实则意义深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章翌 通讯员 陈静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