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浙江希望工程应急救援基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18:52   

3月18日,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杭州召开七届七次理事会议。会上,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浙江维莎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宜格美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总额400万元的“浙江希望工程应急救援基金”。

近年来,以民间救援组织与基金会为主体的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蓬勃发展,成为政府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的重要补充。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也在应急救援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去年12·18甘肃积石山地震发生后,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共青团浙江省委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发起“地震无情·浙里有爱—浙江共青团驰援甘肃地震灾区爱心行动”,并联动民间救援组织赶赴灾区开展救援行动,共募集款物486万元,支援甘肃青海两地活动板房建设和受灾青少年帮扶,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

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介绍,“希望工程应急救援基金”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围绕紧急救援、过渡安置、灾后重建等任务,以灾区青少年和受灾群众为重点,开展救援行动支持、救援物资采购、受灾青少年资助、灾后家园重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等行动,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后续,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将以平等自愿、优势互补、联动高效、资源共享为原则,联合更多的爱心企事业单位、大型物流企业、物资保供企业、应急救援组织、应急媒体建立反应迅速、高效精干的紧急救援合作网络,提升应急状态时的保供物资仓储和物流响应时效,全面提高救援救灾的速度和能力。

会上,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发布了2023年工作报告。2023年,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现筹资8286.25万元,援建希望小学和希望幼儿园3所,捐建“希望工程·壮苗基地”等配套设施60个,奖励和资助大中小学生5547人,圆梦微心愿11982个,救助患病青少年1087人。“浙里学子励志成才计划”“希望工程励志奖学金”“向阳花少儿医疗救助基金”“‘小鹿灯—愈见未来’浙里儿童健康守护计划”等公益项目缓解了青少年“急难愁盼”民生问题,“希望小书房”“希望工程·体育壮苗行动”“希望工程营养提升计划”服务了青少年追求美好生活的成长愿望,“薪火文化传承计划”“浙里援疆·万个微心愿”等项目和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了青少年思想引领。2023年,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荣获省民政厅品牌社会组织称号,入选首批浙江省清廉社会组织建设百家范例。

来源:潮新闻  作者:通讯员 张检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