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多名学生收到特别的生日礼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06:32   

“情意面面”+老师手写贺卡

杭州日报讯 新学期开学不久,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向每位学生发放了“情意面面”生日券。生日时,凭券能在食堂吃到一碗精心准备的“生日面”,还会收到老师手写的贺卡。

“面条代表顺顺利利,青菜是平平安安,火腿是红红火火,鸡蛋是圆圆满满,胡萝卜是快快乐乐。”学校总务主任宋澜介绍,这碗面食材丰富,且每样都有寓意。

券还能送给家人用,“这个活动会一直持续,希望同学们能在‘钱外’当最幸福的小孩。”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赵骎说。

学校1500多名学生中,第一个兑换“情意面面”生日券的学生是陈叶博文。几天前,他在食堂吃了这碗生日面,手中的贺卡上有赵骎手写的祝福语。“有美味又热乎的生日面,还有赵校长和班主任黄老师陪我过生日,很温暖!”

“去年7月的新生家长会,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个一米八五的大男孩,他有些腼腆,但一直都在微笑,很阳光。”班主任黄智鹏说,“博文是个自理能力很强的孩子,洗衣服、烧菜做饭都不在话下,脾气性格也很好,对同学有大哥哥般的关爱。”

通过家访,黄老师了解到由于父母工作等原因,陈叶博文目前和哥哥两人租住在学校旁边。黄老师向学校反映情况后,学校让陈叶博文每天到食堂吃早饭,需打印的学科资料则由黄老师帮忙打印。

如今,陈叶博文在老师的鼓励下参与班干部竞选,成了704班的班长。“博文很喜欢现在的班集体,愿意克服各种困难继续在杭州读书。”黄老师欣慰地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孟繁卉 记者 章翌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