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小学生在西湖边 用一场跑步迎接春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07:26   

今天是惊蛰,春气萌动。近日,杭州市天长小学追风跑团的学生们,在西湖边开启了甲辰龙年新学期的第一次例跑,用奔跑的脚步迎接春的到来。

和煦的阳光下,西湖边的能见度很高,正是适合户外跑的天气。整个跑步流程很专业,负责老师和班主任在现场指导、带操热身,全程在学生身边陪跑。孩子们迎着阳光,跑过白堤,全程5公里,年纪小一些的孩子跑3公里。一程跑完,学生们还体验了袋鼠跳、投壶、打地鼠、摸石头过河等10项打卡任务,既有自我挑战、分组对抗,也考验团体配合,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追风跑团是天长小学学生自发成立的学生联盟之一,相同兴趣、不同年级的学生走到一起,定期组织开展活动。每到周末,学生们都会沿着西湖,开发不同的户外跑路线,跑上几圈。跑团还与上城区湖滨街道青年路社区合作,组织开展青少年思想引领课程、体育锻炼和安全教育、探索户外研学,不仅增强身体素质,还锤炼学生们艰苦奋斗、向上向善的精神素养。

与以往的例跑不同的是,这次领跑员是跑团的“初创骨干”——三位已经升入初中的学长。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张锋表示,这也体现了跑团成立的“初心”,“跑团事务让孩子自己做主,锻炼的不只是体能,更是心性、坚毅、责任和担当,这正是跑团精神的传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高娟 记者 章翌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