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丽热巴的天使蹲 为什么劝你别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3 07:59   

近日,迪丽热巴为《时装L'OFFICIEL》杂志拍的一组天使风照片美出圈。

不少网友在感叹迪丽热巴美貌的同时,也注意到了热巴的拍照姿势,随后开始竞相模仿。

很快,#迪丽热巴的天使蹲为什么劝你别学#的话题冲上热搜,引发热议。

这个拍照姿势,不是迪丽热巴第一次用了,只不过之前还都是穿着高跟鞋蹲拍。这次直接踮脚蹲拍。

这个动作在初级瑜伽中有个类似的体式,叫踮脚蹲式。

量力而行,有人曾因此受伤

此前就有过女子模仿明星网红蹲姿导致受伤的惨痛经历。

2021年,家住长沙雨花区的张女士(化名),周末闲暇时无意间看到一张高难度“亚洲蹲”的网红照,一时兴起,便站到一张餐椅上模仿了起来,哪知身体完全下蹲后,承受重心的右膝关节平衡没掌握好扭了一下,直接从凳子上摔下来。

当时她的右边膝盖便出现了肿胀、疼痛,不能活动,被诊断为右膝关节半月板损伤。

亚洲蹲,指亚洲人常采用的蹲姿,即双脚要完全着地,臀部贴近脚踝而双膝要分开。据科学研究,蹲姿如厕更容易排空结肠,让肠道内的致病细菌毒素不易积聚。而且蹲姿如厕时,不直接与便器接触,可以减少被感染的概率,更加安全卫生。由于习惯与身材比例方面的原因,欧洲人很难做到这个蹲姿,而亚洲人却能轻易做到,因此这个蹲姿得名“亚洲蹲”。

医生提醒:不要盲目跟风

如果平时没有进行过锻炼的人,盲目跟风去做这些“网红动作”,很容易导致身体髋关节损伤、膝关节半月板及韧带的损伤以及踝关节扭伤等情况的发生。

热门评论

嘛啊瑟兰m:人家健美教练都说这个动作可以调整O形腿,可以重塑造腿形。

JY小太阳:夸张了哈,一张照片而已。只要腹部肉少应该都蹲得下去,再去影楼画个妆拍几张搞定。话说,天使有各种姿态,不一定会蹲。

莎布拉基女王:因为是芭蕾的足尖技巧,没练过会伤到。

迪宝甜崽:这是拍杂志的姿势吧,大家还是不要什么都学了。

小向欧:这个动作对胖子和跟腱天生短的人以及短腿不友好,比如我和我姐,一个胖,一个跟腱短,两个都短腿,完全不行。

大阳公公:小时候经常这样端碗饭蹲在门口吃的。

阿白:刚刚蹲了,比较轻松,但不好看呀,得看脸。

持正向善:人家这个样子美,不一定你模仿也是美的,不然不会有东施效颦这一说法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