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是元宵节 没想到他竟然选在今天出来了!”四年过一次生日,等这一天像等奥运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1 07:24   

昨天2月29日,和以往相比,今年的2月份多了一天。这是因为今年属公历闰年,在2月闰日,就多出了一天,这要四年才会轮到一次。这天出生的宝宝,四年才过一次生日。有橙友开玩笑说,“在这一天出生的人,四年才能过一次生日,太吃亏了!”“四年过一次生日,为了等这一天,像等奥运会。”

昨天中午11:58,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分娩中心内,30岁的童女士诞下了一个男婴,6斤1两。童女士躺在床上,抱着刚出生的宝宝,虽然一脸倦容,但笑得很灿烂。

“宝宝的预产期是元宵节(2月24日),谁都没想到,他竟然选在今天出来了!”童女士说,她从元宵节前一直准备着和宝宝见面,没想到宝宝是个“慢性子”,过了预产期三天了还没动静,还想在妈妈肚子里多住几天。直到2月26日晚上才出现宫缩迹象,一家人急忙赶到医院。

“到了医院后,我因为宫口开得比较慢,一开始宫缩时间也不太规律,一直到2月28日晚上宫口才开了两指,才送进分娩室。”童女士说。

等待在分娩室外的是童女士的妈妈和老公。“28日半夜,女儿在分娩室里还给我打了个视频电话,痛得哇哇直叫,我等在外面心里非常焦急。”

童女士妈妈回想起前天晚上的情景,不禁红了眼眶。后来听说女儿打上了无痛,在医护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整个过程还算顺利,她悬着的心终于稍稍放下了。

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分娩中心蔡锋成主管护师介绍,童女士的宫颈比较长,所以宫口开得比较慢。昨天凌晨宫口开了三指,为她打了无痛,后来帮助她调整呼吸,最终顺利分娩。

童女士的老公一个晚上没合眼,在分娩室门口急切等待着。直到昨天中午听闻母子平安的好消息后,他才松了一口气,直呼“老婆太辛苦了!”

关于宝宝的名字,童女士和丈夫没想好,准备回去后一家人好好商量下再决定。

被问到生娃当妈妈是什么感觉?童女士笑着说:“其实生孩子这件事还是挺难的,多亏有这里的助产士、导乐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但是看到宝宝的这一瞬间,感觉前面所有的疼痛和困难都烟消云散了!”

据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数据统计,截至昨天晚上9:00,已有23个宝宝在分娩中心诞生。昨天出生的宝宝,4年才能过上一次生日。今年又恰逢龙年,下一个龙年闰月是2036年2月29日。

以后孩子长大了,看着周围的同伴每年都能开开心心过生日,而自己要四年才能过一次生日,心里会不会有失落感?到时候会不会怪爸爸妈妈?

对此,童女士老公开玩笑说:“这不能怪爸爸妈妈,是宝宝自己选了这一天!”

童女士也说,虽然四年才轮到一次生日,但这样的生日更特殊,显得与众不同,让宝宝对这一天更加期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吴双 通讯员 蔡雅丽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