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学生除夕扑灭火情 社区将感谢信送到学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1 07:19   

“洪江博同学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年轻人的担当和勇气,看到了未来的希望。”直到收到上城区紫阳街道太庙社区居委会的这封感谢信,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校长陆斌才知道,有学生在除夕夜做了一件“大事”。

当晚,小洪和朋友一起在太庙附近玩耍,突然看见不远处正在冒黑烟。他循着方向瞅了一眼,发现那里已经燃起不小的火苗,“我和朋友马上就拨打119和110,报告了火情和位置。”看到着火点有好几个,而且附近有不少落叶,他立刻意识到,如果不马上采取措施,火势有继续蔓延的危险。

说来也巧,寒假前不久,学校刚举行过消防演练。小洪和朋友找来灭火器,拔栓、瞄准火焰根部,一套动作很流畅,在消防员赶到前就把火灭了。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小洪很腼腆地说,比起后怕,自己更觉得庆幸,“当时一心只想必须及时把火灭了,否则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失。没想到社区还特地写信到学校来表扬我。”他也重新审视了学校的消防演练,“多亏学校之前教过好多次怎么用灭火器,告诉我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如何处理突发情况,不然可能想救火也使不上劲儿。”

对小洪,校长陆斌也是赞不绝口,“洪江博同学的行为正是一次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宣传,让更多的人掌握基本的火警应对知识和技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章翌 通讯员 傅玉欣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