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 祝福“含龙量”十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6 14:52   

银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文博小学一年级小朋友头戴“龙帽”来到学校,带着龙的精气神迎接新学期。 记者 范方斌 摄

萧山日报讯 昨日,我区中小学学生新学期报到。面对正式拉开帷幕的新学期,各所学校也是送上了“含龙量”十足的满满祝福。

在博奥小学校门口,老师早早就位,还扮成“萌龙”,迎接同学们的到来。憨态可掬的动作,惹得孩子们开心大笑。校门口还设有“龙娃击福”两面大鼓。“砰!砰!砰!”同学们用响亮的鼓声开启新年新目标。

再往里走,左边的桌面上,摆放着橙子、苹果、火龙果、大葱,同学们摸一摸、碰一碰,寓意着“心想事橙”、平平安安、红红火火、聪明伶俐。右边的桌面也围满了同学们,大家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心语星愿,“我想要每天和小伙伴一起玩”“希望大家天天开心!”……写完后,大家把自己的心愿贴在“龙年心愿集”上,一张张便利贴好似一片片“龙鳞”,共同汇成了一条“心愿龙”。

“契合龙年,明天我们还在开学典礼上准备了‘龙的传人’主题表演,期望通过传统武术表演和榜样演说相结合,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师生爱国情怀,点燃新学期奋斗激情。”博奥小学谢玮玮老师告诉记者。

不仅是校门口,教室里也是“含龙量”十足。

在金惠小学,或是挂着印有“开学快乐”“欢迎回家”的龙年彩带;或是黑板上画着“龙腾虎跃”祝福寓意的彩龙,活灵活现;还有座位上一一插着胖乎乎的可爱小龙……不同的教室里有着不同的惊喜。

307班的黑板上,一条“红包龙”让不少同学们充满期待。这里面藏着“免作业券”“免值日券”“零食兑换券”“优先干饭券”,还有可以变成任何券的“万能券”等等。

不仅是充满幸运的“小红包”,班主任杨嘉惠老师和家长们还给同学们准备了一个“幸运袋”,装着他们喜欢的小零食和一个可可爱爱的龙年书签。“希望可爱的书签,可以带给他们一丝读书的小乐趣,在新学期多读书多积累。”杨老师告诉记者。

另一边,在广元幼儿园里,一场“元元花灯会”让孩子们玩得十分尽兴。其中不少形态各异的龙年花灯也是孩子们的打卡热点。此外,套圈、舞龙、年画、灯笼DIY、捏面人等各色年俗活动,让孩子们发出阵阵欢声笑语。“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温馨、富有仪式感的方式,让孩子们体验元宵的乐趣,开启新的学期。”园长王尉说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