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眼角膜裂伤 是被红包砸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6 11:36   

浙江大学眼科医院(浙大二院眼科中心)主治医师郭永伟在元宵节当天,接到了这样一位患者王先生。“患者在当地医院看了之后,发现角膜有裂伤,紧急送来我们这里。经过检查发现,他除了角膜上存在一个不小的“L”形裂伤,还有外伤性的白内障,导致眼角膜后的前房也变浅了。”

元宵节这样喜庆的佳节,这位43岁的王先生经历了什么?说起来还有点不可思议,王先生那天参加了一个聚会,聚会上有人在丢红包。“红包雨”降落的瞬间,打到了王先生的眼睛。“我当时就觉得看东西很模糊了,像是眼睛前面有一层雾的感觉,眼泪也一直流,止都止不住。”王先生回忆起当时说道。

“估计是当时红包的这个棱角比较锐利,把角膜划伤了,同时可能因为坠落的重力比较大,导致侵入王先生眼睛的程度比较深,把他的晶体都打破了。” 郭永伟医师表示,接诊时王先生的晶体已经变白了,属于外伤性的白内障。

“我们现在把他的角膜裂伤先缝合了,角膜裂伤就算好了之后,依旧会有一个疤留下,会形成散光。” 郭永伟医师说,王先生后期还需要做白内障人工晶体置换的手术,根据晶体的不同,手术的费用在1万-3万元不等。

节日聚会本想发个红包喜庆一下,没想到却砸出了上万元的医疗费。郭永伟医师特别提醒,尖锐的东西平时不要乱扔。“我还接诊过一个小朋友,在学校里扔书玩,后来把角膜划伤了。大人要提醒孩子,对于书本、飞盘这些可能砸伤眼睛的物品,要特别注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吴双 通讯员 孙敏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