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184个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瓶窑中学入选,杭州唯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5 08:06   

f08aca63fc647509e68eb917fd93519d_rB4AiWXaWQCAbpwzAAE2rgh5Vo4147.jpg

AI基地活动区 瓶窑中学供图

都市快报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名单,184所学校入选。位于杭州余杭区的瓶窑中学上榜,为杭州市唯一。

本次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推荐,旨在通过基地试点,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教育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案,形成可推广的优秀案例和先进经验,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深入开展。

杭州唯一,瓶窑中学厉害在哪?

1 600平米的机器人训练场地

瓶窑中学创建于1956年,是浙江省首批“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学生在全国、省市级人工智能赛事中获奖31项,获得软件著作专利30余项。

科创教育结出硕果累累的背后,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余杭区教育局在学校设立余杭区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在这个总面积为3096平米的基地里,共有16间PBL课程教室、3D创客实验室、物化生创新实验室、传媒实训创新实验室,约600平米机器人和无人机训练场地,累计投资采购各类教学设备设施近1亿元。

2 学校里有好多机器人

“学校一直是余杭区信息技术课程的示范学校,师生在这方面的基础扎实,这也是能设立人工智能教育基地的先决条件。”瓶窑中学校长胡胜海说,“不光是在杭州市,在整个浙江省,学校的设施设备都是最好的,学校里机器人都是成堆成堆的,Walker机器人就有2台,总价4000多万元呢。”

除了2台Walker机器人,学校里还有3台Cruzr机器人、75台悟空教育版机器人、56台悟空集控版机器人、20台Ebot机器人、150台Yanshee机器人,另外还有各类科创教学套件2564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辰璐 通讯员 潘一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