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连续阴雨 小心家里的干燥剂变成包包杀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5 07:53   

最近杭城的天气不太友好,连续下雨天,阴冷又潮湿。衣服晒不干,可以用烘干机解决,那么收纳起来的包包呢?是不是有姐妹会在衣柜和收纳柜里放干燥剂(除湿盒)?

小心,干燥剂可能成为“隐形杀手”,分分钟都可以毁掉一只价值上万元的包包。

橙友“이昂昂”在橙友圈发帖:前几天不幸中招,一个Burberry(巴宝莉)包包被除湿盒“烧”坏了。起因是老公不小心打翻了放在柜子里的除湿盒(除湿盒里面的产品换了替换装,就产生了缝隙),但没有及时处理,包包沾到除湿盒里已经化水的干燥剂。由于包袋的底部跟肩带都是真皮,皮质就像被火烧伤了一样,褶皱变形。而另一只放在一起的Coach(蔻驰)包包,因为是PU质地,反倒一点损伤都没有。

这位橙友说:“杭州这边修下1500元,北京980元,我决定寄去北京修,问题是还需要等待,听师傅说每个月有很多被干燥剂灼烧的包包寄去维修,时间周期需要半个月。”

其实,干燥剂灼伤包包,也不是新鲜事,有不少网友分享过类似经历:

“我的罗意威居然被一包漏液的干燥剂毁了,包包底部吸得皱皱的,原来的荔枝纹成了哑光硬面,看着它变形又坚挺的样子,好难过……”

“一包干燥剂的悲剧,3万没了,直接毁掉三个包包,完全修复不了,整个皮质硬,包体变形,只能选择改款。”

干燥剂是颗粒呀,怎么会损坏包包呢?原来,干燥剂在除湿的同时会变成液体,如果你的包包是PU材质,那么擦一擦就可以了,但真皮因为有毛孔会吸收,一旦吸入变成液体后的干燥剂,等水蒸发浓度变高后,里面的化学物质就会变硬,把真皮里的水分和油脂吸走,那么皮质就会老化变硬,继而变形褶皱了。

真皮的鞋子衣服

同样要提防干燥剂杀手

除了包包以外,真皮的皮鞋、靴子、皮衣也“在劫难逃”。如果你家衣柜里的干燥剂储存不当,也有可能会出现被灼伤的情况。

比如这位网友的经历:因为挂在衣柜里的除湿袋漏了,正好挂在边上的皮衣遭了殃。

阴雨天气包包怎么保存?

其实很简单,一张雪梨纸就搞定

南方地区除了四月梅雨季以外,平时阴雨天气也比较多。那么包包应该怎么妥善保存呢?其实方法很简单,一张雪梨纸就可以搞定!雪梨纸,就是你买包的时候,通常自带的一张薄薄的白色半透明纸。

首先,把将要收纳起来的包包清理干净,把表面的灰尘擦拭掉;然后在包包里放入雪梨纸,既可以给包包定型,又可以吸收水汽,防止包包受潮。如果有条件,在包包外面再包一层雪梨纸后,再放进防尘袋,放在通风好的柜子里,避免密闭空间导致发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赵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