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充满阳光和欢笑,每一步都走得坚定而有力!杭城27位班主任的新学期寄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4 14:23   

橙柿互动消息 明天即将报到注册,对于新的一年和新的学期,你有怎样的期许?

今天,我们邀请了杭城27位班主任,请他们和大家聊聊自己的温暖春节,并为大家送上最接地气的新学期寄语。

杭州市胜利小学新城校区二(6)班班主任 刘旭升:

今年我回金华老家过年。假期里,我先好好陪伴父母,与他们促膝长谈,一起享受难得的团聚时光。之后带孩子回杭州,一同探索这座城市的魅力,感受它的历史与文化。

年夜饭上,我亲手做了寓意团圆美满的“金华火腿炖鸡汤”。它色香味俱佳,不仅代表了家的味道,也寓意着新的一年里家庭和睦、幸福美满。当然,我还准备了家人喜爱的其他菜肴,让美食成为传递亲情的纽带。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最为感动的时刻是我们班级荣获“爱写作的狮子明星班级”称号。看着孩子们的文章首次在《狮子少年》创刊号上发表,我为他们感到自豪,也深切体会到了教育的力量与美好。

在开学之际,我想为杭州的中小学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像龙井茶般清新自然,品味醇厚。无论学习还是玩耍,都能像钱塘江大潮一样,一浪高过一浪,势不可挡!无论是探索知识的海洋,还是追寻梦想的旅程,都如龙般矫健,如茶般芬芳。愿你们的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和喜悦,愿你们在杭州的这片热土上,快乐成长,龙腾四海!

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四(4)班班主任 章春爱:

今年春节,我奔赴三四百公里之外的故乡——青田县的一个地道小村——“六五精神”之村,陪伴属“小龙”的耄耋之母送“兔”迎“龙”。

人生有最不可辜负的两件事,一是回家的路,二是爱你的人。所以,我义无反顾地踏上返乡回家路,短暂逗留以求不辜负爱我的人。春节前后,我重温了乡村除尘、守岁,陪妈妈刷刷碗、捶捶背、赏游龙灯等。张开慧眼,一睹当下田地恢复耕作的全新面貌,还要不忘赴约昔日同学四海归来的难得一聚,让“归来仍少年”在“青春不散场”的追寻中集结新的力量奔赴明天!

老家的龙灯

若问最有幸福感的一件事,一定当属“三句不离本行”的事儿。我一直努力践行着不辜负我爱的人——尽管时常虐我千百遍,我却待他(她)如初恋的学生们。甩兔降龙的这个学期里,孩子们用融创节周的四个“第一名”为自己赢得四周次连着假期的无书面作业!

祝所有小学生及曾是小学生的人,新学期学业上笔走龙蛇、生活上龙马精神,一切春和景泰!

杭州市天长小学四(2)班班主任 蔡健:

甲辰龙年,我在北高峰登高祈福,给大家拜年了。春节里写“福”字、贴春联、做团圆饭,传递年味儿,是乐在其中的生活仪式。年夜饭是重头戏,包春卷、炸春卷、吃春卷,寓意一切新生;必备菜品年年有“鱼”,不动一筷,希望来年一帆风顺;压轴吃汤圆,一家人团团圆圆年味儿在心间。

回首2023年让我最有获得感的就数带着同学们跳大绳了。小白们从一开始跌跌撞撞跳进大绳,每天练、分解动作练,到第八天比赛现场,各个龙腾虎跃,在最后的30秒快如马达连跳55个,最终以三分钟280个斩获佳绩,赞!

新学期,祝杭州的中小学生们都有一只聚宝盆,装书装本装学问,装了平安装健康,小龙人龙腾四海、生龙活虎、龙马精神、龙气冲天!

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三(3)班班主任 潘阳阳:

团团圆圆就是年。今年,我和家人们一起过春节。借着筹备年夜饭的时机,我上网查了不少菜谱,还向家人们取经,在厨房里张罗了好久。虽然中途出现了很多“小插曲”,但潘老师可不能放弃,因为我和班级的小朋友们约定寒假来一场厨艺大赛,比比谁做的菜色香味更足,谁取的菜名更有创意。

新年启航,共赴新程,向美好靠“龙”!新学期,祝每位小朋友们像春晚的魔术表演说的那样“烦恼扔出去!好运留下来!”像春晚的歌曲表演唱的那样“在Shiny Shiny Shiny每天闪耀!”

杭州市澎雅小学二(2)班班主任 郭建飞:

今年过年,我在家乡杭州陪伴家人,除夕陪爸爸妈妈吃年夜饭,大年初一带着孩子去爷爷奶奶家拜年,愿家人一切安好。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假期,一个普通的节日,而是一种铭刻在骨子里的情愫。回家过年,一家人吃过年夜饭,围炉而坐,嗑着瓜子,看着春晚,边吃边聊,其乐融融,尽享家的温暖。

春风吹十里,莺啼报新年。亲爱的同学们,我要把新学期的第一个祝福送给你们:祝愿同学们每天都充满阳光和欢笑,每一步都走得坚定而有力。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勇往直前,踏实向上,做一个勇于探索,自主生长,心有远方的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笕桥花园小学二(1)班班主任 赵婷婷:

今年除夕仍旧选择在自己家里过年,邀请了外婆舅舅阿姨一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年,因为一大家子就是要在一起呀!

在除夕前两天,我们就已经在外婆家吃过一顿年夜饭了!假期开始的第二天,又带着父母去了魔都。接下来,我打算开始自己的旅程,想去红山动物园看看自己救助的小动物生活得如何。

今年最有幸福感的事情,就是带的第一届孩子六年级毕业了,娃娃们在初中都发展得很好,真正做到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星星们在自己的班级里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前几天收到了毕业班家长送的锦旗和不停来看望我的孩子的鲜花,十分幸福!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三(1)班班主任曹琦:

迎着新年的灿烂阳光,踏上一段美好旅程,今年过年我来到了千年古都西安。

西安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我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触摸历史的脉络,在秦兵马俑体会到无比的震撼,在绚丽的城墙灯会中感受历史的厚重和新春的喜庆,也在众多的西安美食中品味到了别样的人间烟火。

今年有许多小朋友们也在新年踏上了新的旅途,有的在冰天雪地的哈尔滨成为了“南方小土豆”,有的到首都北京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还有的来到了碧海蓝天的三亚感受椰风海韵,大家在异地感受新年的喜悦和浓浓的年味。

新的一学期,祝愿所有的小朋友们生龙活虎,朝气蓬勃,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杭州市紫金港小学三(5)班班主任 徐路程:

亲爱的孩子们,一岁一礼,百节年为首,你一定和徐老师一样,对春节充满了期待吧!这个假期,徐老师回到了家乡——宁波,陪伴在爸爸妈妈身边,在慢下来的时光中感受浓浓的年味。来一碗热乎乎的汤圆,品尝久违的团圆香甜;走进风雨天一阁,追寻百年藏书文化;捧起心仪的书本,汲取滋养心灵的力量……

2023,徐老师和班里的孩子们所遇皆是温暖幸福之事。最珍贵的,是我们班代表学校参加杭州市“市长杯”班级足球联赛,小将们历经失意、伤痛,却又一次次勇敢站起,最终获得杭州市一等奖。

新学期,愿孩子们坚持运动、勤望远,你们的路会走得更稳当!愿孩子们把专心和耐心攥在手心,你们的路会走得更踏实!愿孩子们多看书、看好书,你们的路会走得更灿烂!最后,愿孩子们在奔赴未来的路上,平安喜乐、不负韶华!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黄莺 郭婧 张宇璐 林佳琦 张娜  编辑:高明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