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灯笼上挂着各种谜语,“小龙人”们忙着猜灯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3 15:38   

元宵佳节前夕,在杭州上城区四季青街道三堡社区幸福邻里坊,一场庆元宵活动热烈进行着。在这欢乐洋溢的社区大家庭,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等待着居民们参与。

“小龙人”猜灯谜,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欢快的音乐响起,居民簇拥着来到了猜灯谜活动的现场。“元宵节,大家团圆美满、齐聚一堂!”公益达人沈忠利为大家送来美味汤圆和满满的祝福。他说:“以前穿过宋朝小二服、文人墨客服饰来做公益。今年是龙腾之年,自然要穿得符合主题了。我今天还是来当志愿者,给大家当猜谜主持人。”彩色的灯笼上挂着各种谜语,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参与。有的人沉思谜题,有的人兴奋地与同伴讨论。

“第一环节开始啦,属龙的优先参与!”主持人招呼着属相为“龙”的居民们上台。十位居民排成一队,挑选眼前摆放着的灯谜卡片,虽是个人车轮战,但身旁的观众也毫不吝啬自己的智慧,助力“龙人们”猜出谜底。居民们轮番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猜谜秀,现场热闹欢腾、笑声连连。

而在邻里坊另一边,手工汤圆制作区域更是笑声不断。居民们纷纷展示自己的厨艺,有的揉粉,有的打水,有的搓汤圆,有的则在厨房旁期待着美食出锅。一碗碗热气腾腾、色彩斑斓的汤圆出炉,志愿者分发给在场的居民品尝。亲子互动区域,孩子们化身“小小面点师”,与家长们用面团一齐摆出“龙”字造型,甜蜜又温馨。“这个甜!”家住唐家景府的老人戴祖坤吃着“柿柿如意”的红色汤圆,甜入口中、乐在心间。邻里亲情、团圆美好,在这里都能体会到。

三堡居民田小青穿着带有“龙刺绣”的马面裙,在活动现场帮着一起制作、分发汤圆。“这是我女儿的国潮衣服,我也来赶赶年轻人的时尚!就来家门口的邻里坊吃吃元宵、聊聊天,开心!”

居民们共同欢度佳节,春节的年味在一刻迎来了一波高潮,享受着彼此的陪伴和关爱,感受社区的温暖和力量。在为居民提供多样娱乐休闲、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更为社区的发展与和谐建设注入新动力。

在未来的日子里,三堡社区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立足幸福邻里坊继续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文化生活质量与满意度,为居民们创造出更加温馨、和谐、活力的服务环境。

来源:潮新闻  作者:通讯员 余洋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