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迎来新年首场大考 全省60.6万名考生赴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06 06:59   

今天,新年后的我省首场大考——1月选考(高三学生参加)和学考(高二学生参加)启幕,本次全省60.6万名考生赴考,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其中高三学生参加的选考(七选三)属于浙江高考的一部分,加上6月份的高考,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选考科目以两次考试中较高的一次分数计入最终高考成绩,因此颇受考生和家长重视。

今天的选考、学考科目是物理、思想政治以及化学和技术,明天将开展的科目是历史、生物学、地理,下周一上午则是外语科目。考生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据悉,全省各地共设置77个考区、375个考点、6万余个考场。为确保首场大考的安全顺利,考试均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各考点严格按高考标准组考;针对考试关键环节提前开展模拟演练,落实全省考务人员岗前培训考核;强化安全保密和风险排查,加强电力和网络维护,做好智能安检门调试检查;针对天气、交通、安检等情况,各地提前制订预案,尽可能为考生提供便利和服务。

省考试院温馨提醒,考试期间,受弱冷空气影响,各地多为阴天部分有小雨,请考生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自身防雨保暖。特别是下周一上午的外语考试,建议考生关注交通信息,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前到达考点。按考务规则,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1月8日8:45)后禁止考生入场;其他科目考试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考试。

今年全省选考、学考全面实行考生入场“二次安检”。考生进入考点(考试警戒区域)时,通过智能安检门进行手机等违规物品的检查;进入考场时进行第二次安检,接受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的必要检查。

为顺利高效通过安检入场,请考生提前进行违规物品自查。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按规定可携带的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赴考时,建议考生尽量不携带手机等设备。如确需携带,请在进入考点前交老师或家长看管,或按规定要求集中放置。根据考试规则,考生一旦将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无论是否开机、使用,均将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考生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鸿 通讯员 黄梓馨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