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湖人才”青年学者国际论坛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10:43   

萧山日报讯 为全面推进海外学子“回归工程”,近日,由西电杭州研究院、西电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湘湖人才”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暨首届“华山回归工程”青年学子交流会在江南科技城举行。

本届人才论坛聚焦电子信息领域人才交流,通过政策宣讲、学术报告、人才洽谈以及企业调研等形式,全面展示西电杭州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现状,向广大青年学者和西电优秀人才回归母校发展发出诚挚邀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自2021年启动海外学者“回归工程”以来,多渠道建设青年人才储备库,多平台促进海内外优秀学子回归母校,全面搭建了“回归工程”线上阵地。举办此次论坛,就是对线上阵地建设成果的进一步延伸和拓展。接下来,西电杭州研究院将下好政策先手棋,用好“湘湖人才”体系,赓续西电红色传奇,以更大的魄力、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决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通过召开人才论坛、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组织学术报告等方式,深入推进人才引聘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打造具有萧山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贡献杭州研究院力量。

近年来,西电杭州研究院始终坚持把高层次人才引育放在突出位置,每年通过举办“湘湖人才”青年学者国际论坛礼敬人才,颁发“专项人才奖励”褒奖人才,安排人才公寓、解决子女教育等服务人才,持续向全社会发出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用好人才的最强音。成立两年不到,已组建一支由院士级专家领衔的170余人全职科研队伍。

开幕式后,西电杭州研究院安排了学术报告、人才政策宣讲、科研团队介绍、人才交流等活动,帮助与会青年充分了解西电杭州研究院。会后,青年人才实地参观西电杭州研究院数智展厅和园区建设展厅,并赴萧山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代表性企业调研。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编辑:见习编辑 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