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查档方式让“小伢儿”入学更便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7 06:59   

杭州日报讯 每年五六月,都是“小伢儿”入园入学报名的时间。今后,在杭为“小伢儿”办理入学,将越来越方便。

“去年6月1日起,我市家长在给‘小伢儿’报名时,可线上使用不动产电子证照进行学区核验,无须再提供纸质不动产权证书。”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该举措实施以来,不动产登记部门紧密联动各单位,加强内外数据共享,在确保安全的同时不断拓宽我市不动产电子证照查询途径。目前,全市家长可通过5种方式,24小时“不打烊”、快速查阅电子不动产权证:

第一种,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选择“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点击“公共服务”,个人搜索“自然人本人不动产查询”。

第二种,使用“浙里办”App,搜索“不动产智治”,查询个人名下不动产信息;若要查询宗地图信息,搜索“不动产宗地”。

第三种,登录“支付宝”App,搜索“不动产智治”,点击权属查询,个人按要求填写信息后即可查询。

第四种,打开“城市大脑”App,点击首页的“不动产”选项,选择“不动产权证”,即可查询在城市大脑“云办证”过的不动产信息。

第五种,直接到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不动产信息自助查询机查询并现场打印。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和纸质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相关负责人指出,除此之外,当需要查询核验因入(转)学(园)需要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教育部门可直接通过市规划资源局共享的数据接口进行查询,原则上无须学生家长提供不动产登记查询结果信息。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我市开通不动产电子证照后,已累计生成电子证照316.5909万本,相关部门调用共享不动产登记数据约1.1157亿次。其中每年一度的温暖“护学”,已成为杭州不动产电子证照应用最普遍的场景之一,受到家长和学校的欢迎和好评。

“眼下,全市13个区县(市)不动产数据平台已成功完成‘合库’,随着市域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数字化平台进一步建成,上述在线查询服务已从主城扩大至13个区县(市),接下来我市不动产电子证照的应用范围还将更大、应用场景更广。”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引领,持续聚焦便民利民,推出更多优质不动产登记服务,提升群众在杭安居幸福获得感,助力杭州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手机扫一扫了解办证方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林和静 林倩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