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称,是惊喜还是惊吓?一个寒假胖了10多斤校服都穿不进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08:20   

“年前放假年后归,童音未改人愈肥,老师当面不相识,惊问小胖你是谁?”虽然这是网上流传的段子,但开学第一天,不少老师开玩笑说,这绝对是他们的“真实感受”。

41个学生10多个体重上升

开学后,杭州一位初一班主任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开学“惊喜”——称体重,检查过年后同学们的体重情况。

全班一共41个学生,有10多个同学体重上升。其中增重最多的一个学生,从140斤上升到了146.4斤。

跟假期前比,这个孩子的身高长高了2厘米,因为正在长身体,平时饭量也比较大,他自己说,之前因为放寒假,早上经常睡懒觉,假期里运动锻炼比较少,到了晚上还会吃点夜宵,尤其到了晚上10点多就特别容易饿,经常点烧烤外卖。所以,一个寒假下来,体重就长得快了点。面对自己噌噌上涨的体重,只能无奈感慨,过年期间不仅胡吃海喝,运动确实也没有跟上,开学后,要将体育锻炼提上日程了!

有孩子胖得校服都穿不进了!

临近开学,浙江医院肥胖专病门诊的诊室里,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小胖子”……一个寒假胖了10多斤,有家长甚至表示,孩子已经胖得校服都穿不进了!

“马上就要开学了,趁着放假,我赶紧带孩子来看看!”上周,一位初一女生的妈妈在浙江医院内分泌科史蕾医师的诊室里告诉医生,自己的女儿已经到了青春发育期,最近两年体重增加太多,但是身高却增长不多,作为老母亲觉得非常担忧。

最近这段时间,这种情况在浙江医院内分泌科肥胖专病门诊里时有发生,来就诊的有中小学生,有大学生,还有不少苦于减肥无果的成年人。

浙江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阮园副主任医师介绍,中国超重与肥胖的发病率和增长率均居世界首位,与肥胖相伴的是,糖尿病的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小,肥胖和糖尿病正呈现出一种共生共存、共同对人体造成危害的关系。因此,家长要积极帮助孩子预防和治疗肥胖相关的并发症,让他们保持健康积极的体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郭婧 通讯员 王婷 钱佳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年前放假年后归,童音未改人愈肥,老师当面不相识,惊问小胖你是谁?”虽然这是网上流传的段子,但开学第一天,不少老师开玩笑说,这绝对是他们的“真实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