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查查”平台正式上线!杜绝假医疗机构、假医师、假护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07:04   

每日商报讯 “阿姨,中药泡脚试试看,我们家是祖传中医!”“美女放心,刚给你打玻尿酸的医师是三甲医院的主任医师!”“你家儿子发烧了?隔壁老王是医生可以挂水!”日常生活中,您在小诊所或私立医院就诊时,是否怀疑过坐你对面的医生到底是不是“真专家”?您是否也曾遭遇过假机构、假医师、假护士组成的“三假”医疗的伤害?从今年2月起,随着官方“医护查查”——医护人员信息查询平台正式上线,以上问题或将杜绝。

据了解,该平台数据来自国家医疗机构、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涵盖了杭州市7000余家医疗机构、5万余名医师、6万余名护士的相关信息。市民朋友在就医前只需动动手指,通过微信公众号“杭州卫生监督”,找到“卫监通”板块,点击“医护查查”图标,即可使用该功能。“用户点击某医疗机构时,可以了解该机构的基础信息,在医师页面,大家可了解这位医师是否是合法的执业医师,以及该医师的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是否多点执业、是否美容主诊医师等;在护士页面,则可以查看这位护士的技术职称、工作科室等,真假医护一目了然。”市卫健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文强 通讯员 彭智军 周海兵  编辑:汪浩
返回
日常生活中,您在小诊所或私立医院就诊时,是否怀疑过坐你对面的医生到底是不是“真专家”?您是否也曾遭遇过假机构、假医师、假护士组成的“三假”医疗的伤害?从今年2月起,随着官方“医护查查”——医护人员信息查询平台正式上线,以上问题或将杜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