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家长群热传杭州这些城区开学就要区统测?教育部门和学校的最新消息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16 08:59   

这两天,一则《2022学年第二学期八县市区各学段开学学业检测时间安排》在家长群里热传。


按照这个通知,小学六年级将在开学后的2月9日进行期末考试,初中七八九年级的期末考将在2月9日和10日分两天进行。

六年级到八年级的家长们纷纷询问:没有了期末考试,开学检测还是有?

通知是八县市区联盟发的

具体要不要参加还未确定

这份通知究竟是哪里发出的,针对哪些地方?记者分别去询问了余杭区、临平区的教育局等。

据了解,杭州的确存在一个八县市区联盟,包括临平区、余杭区、萧山区、富阳区、临安区、淳安县、建德市、桐庐县。以前,这些区域曾经联合出卷进行过统测。

一位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的确接到了联盟的通知,但具体要不要参加,哪些年级要参加都还没确定。

记者询问了杭州主城区的一些学校,都回复说学校会严格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调整全市初中期末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执行。按照通知,初一、初二年级不再组织期末考试;初三年级期末考试暂推迟到下学期进行,具体时间根据疫情形势等情况另行通知。也就是说,除了九年级会在下学期按原计划进行期末考外,七八年级下学期没有期末考,小学开学也没有期末考。

九年级确定开学后进行期末考

很多学生制定了严谨的复习计划

在杭州市教育局2022年12月发布的《关于优化调整我市中小学校期末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中,明确的是九年级开学后将进行期末考试。毕竟,九年级的这次期末成绩与市区普通高中名额分配生招生密切相关。

既然明确了要考,很多九年级的学生倒也踏实了。不少学校帮助学生制定了严谨的复习计划。上城区一所初中九年级的家长说,学校的安排很合理,周一到周五家长上班,孩子就做一些模拟试卷等,不需要用电脑。周末则安排老师在线讲评试卷和答疑,也便于家长监管。

她发了我们女儿学校的一份周计划,上面各学科分门别类做了安排,并标明了周末的网课讲评答疑时间。


西湖区一所初中的校长说,他们针对九年级的寒假安排分为两块内容。元旦到1月15日之前,布置了一部分寒假作业,孩子们完成以后进行提交,老师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线上进行作业点评。1月15日寒假正式开始之后,学校打算定期每隔一段时间就发布复习的要求,孩子们完成后,老师再进行线上点评。学校没有固定要求点评的时间,是担心有的老师万一在要求的时段有事情或者身体不舒服,所以这个具体时间由老师自由安排 。

九年级的一位家长说,学校这样帮忙盯孩子,她挺高兴的,毕竟孩子很快要迎来中考了,这个寒假留出一部分休息时间外,的确要让孩子抓紧复习。她家女儿不太自觉,现在学校帮忙制定了复习计划,还有定期检查,家长就比较省心。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