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服务6864次、使用人数达60万 “杭州抗疫健康驿站”已全面推广应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10 06:19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杭州抗疫健康驿站”自去年年底上线以来,已有60万人通过健康码等页面登录使用过小程序,线上所申请、办理的服务事项达6864次。日前,该平台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应用。

据了解,该系统不仅整合了“杭抗原”、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预约挂号等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块,还为公众提供了“电话咨询服务”等功能。针对80岁以上老年人,患有基础疾病、未全程接种疫苗,失能的或者接受透析、肿瘤放化疗的65岁以上老年人以及高危孕产妇等感染新冠后易发生重症的高风险群体,杭州抗疫健康驿站已与相关健康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实现互通,以上重点人群登录小程序后,可随时查看所在社区的家庭医生电话,可及时接受健康指导和健康状况评估等服务。

针对“一周内核酸阳性或抗原自测阳性人员”“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该系统可自动将其识别为感染者或特殊群体,社区可向其提供“送医送药”服务。同时,考虑到许多有服务需求的对象为老年人和孩子,杭州抗疫健康驿站特别设计了“代办”模式(由家人、朋友或社区工作人员帮办)。

“为了支撑杭州抗疫健康驿站的运行,我市特别建立了一支数量庞大的服务团队和运行管理机制,这支服务团队包括所有社区(村)配备的健康服务专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基层治理网格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文强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