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很多学校开启校内托管服务 你会让孩子去参加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04 08:27   

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橙柿互动记者发现,杭州很多学校这周起陆续开始提供校内托管服务,参与的学生也有不少。

钱江新城实验学校校长周素颖今天一早晒出了几张照片,并配文:寒假托管开始。照片中,学生们两三人为一小组,在学校图书馆的书吧里进行自主学习,期间还有值班老师进行辅导答疑。

新城实验学校

在校自习效率变高了

新城实验学校的托管从今天开始,持续到1月13日,托管地点安排在学校图书馆的书吧里。今早7点半,值班老师沈懿程早早就来到学校,打开了书吧的暖空调。8点,学生们准时到校。

“今天有30多个学生来参加托管,七八九年级的都有,托管时间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半。”沈老师告诉橙柿互动记者,之所以安排在书吧,一是书吧里空间比较大,学生活动空间足;二是书吧里有很多书,学生可以直接拿来看。

托管安排以自习为主,很多同学都带来了自己的寒假作业和喜爱的图书,安静地学习。今天很多老师都在学校,会时不时来书吧里转转,看看自己年级的学生,进行答疑辅导。

课余休息时间,孩子们可以进行自主阅读、望远放松,学校也准备了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还有的学生相约下起了象棋、写起了对联。

中午时间,学校食堂的盒饭送到了书吧里,今天中饭是两荤两素,有梅干菜扣肉、青椒炒鸡等,学生们都吃得很满足。各学科老师还特意准备了学习视频,供学生午休时间观看,有科学的纪录片、英文原版的《鲁滨逊漂流记》等。

“今天很多学生都说,在学校里自习的效率比在家里高很多。还有很多家长看到今天的托管之后,主动报名要来参加后续托管。”沈老师说,托管到下午到4点半结束,每天的托管结束后,学校会安排专人关门关窗、做好卫生打扫和消毒消杀工作。

育才京杭小学

近40名同学参加托管

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今天开启托管服务,直到1月12日。一早,近40个孩子陆续来到学校,参加托管。有孩子拎着书包,蹦蹦跳跳地进了校园,说:“好想念学校和同学啊。”

学校一天的托管从早上8点半开始,到下午4点。具体安排是这样的,完成寒假作业后,先来进行大课间活动,之后是到图书馆进行阅读。午餐是学校统一从快餐公司订的,20元一份。

下午主要是一些特色课程,比如硬笔书法、手工制作、创意绘画、影音欣赏、棋类等。在教室里,和同学们大战一局象棋,或者全班一起看一部电影,对孩子们来说,都是非常开心的事。

除了在教室的课程,运动也必不可少。一天里1个多小时的大课间活动,孩子们可以打篮球、踢足球、跑步等,老师特意交待,有些孩子康复后不久,运动量小一点。

“我们每天有两位老师上课、管班,孩子们玩得挺开心的。”校长莫慧萍说,这次值班托管,全校老师都积极报名,十几天托管,差不多每位老师能轮到一次。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林佳琦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橙柿互动记者发现,杭州很多学校这周起陆续开始提供校内托管服务,参与的学生也有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