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优化防疫措施第一天 药店补货感冒药 连花清瘟很难买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07:55   

社会面核酸采样点接下来会停吗?

昨天上午9点18分,都市快报国医馆核酸采样点。有5人正在排队采样。医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核酸采样时间照常,为每天上午9点-11点,没接到停采通知。

上午9点20分,文三路马塍路口核酸点。排队做核酸的有20多个人,比平时略少。一个妈妈带着5岁女儿,说前几天孩子生病请假在家,早上送幼儿园发现核酸过期了,赶过来做核酸。

旁边有一家药店,不停有人进来问:泰诺有吗?布洛芬有吗?服务员忙不迭地回答:“没有,没有!”三位中年妈妈赶来买药,一个买了1盒清开灵胶囊,一个买了强力枇杷露、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还有一个买了21金维他。店内不停响起外卖订单的提示音。

上午9点33分,拱墅区金星桃源居小区内的核酸检测点。每天早上7-10点、下午5-7点开放,昨天早上9点30分,记者来到该检测点时,大约有五六人在排队,和往日差不多。昨天询问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之后是否还能在同一点位做核酸时,工作人员点头表示确认。

他们为什么自费做核酸?

中午12点08分,省儿童医院滨江院区。医院正门口,门诊大楼进出通道的右侧,挂着“患儿,家长核酸采样点”的牌子,咨询台的人说,采样点继续做核酸,自费快检共16元,3小时内出结果。

一位穿着红棉袄的阿姨,头上裹得严实,一手拉着孙子,一手拖着行李箱,走到门口,阿姨停下来,在挎包里掏来掏去,突然手机响了。“哎呀,爷爷电话打来了,”阿姨嘟囔着,她孙子在医院里住了三天,昨天出院,爷爷在老家,烧了一桌好菜。阿姨在等儿子从湖州开车赶过来,挂完爷爷的电话后,她手机上打开支付宝,发现72小时的字样变灰了,这才想起自己72小时核酸过了期。她听儿子说,湖州也开始不查核酸了,但想到孙子刚出院,抵抗力不好,她觉得还是要做,“花钱就花钱,一斤肉的价格,做好了放心些”。

张女士领着儿子急匆匆跑过来,儿子因患病住了7天,昨天要临时去儿保孩儿巷那边的院区检查,她才发现儿子的核酸过期,赶紧来快检。

28岁的小方,杭州人,给大老板开车一年多,公司总部在嵊州。去年一年,小方开着车跟着老板到处跑。去的次数多了,小方也就很懂老板,这次杭州优化防控,小方看到自己72小时核酸过了期,就赶紧来医院,自己掏了16元钱“续”上。“老板当然不会要求我们必须做,但我们要懂事。”

小陈的孩子2岁,这次他也注意到新闻上说老人和小孩要当心预防。

“老人和小孩抵抗力差,不管哪个病毒,他们都是要当心的吧?”

走的时候,小陈还特意说,“我打算跟以前一样,每三天做一次核酸,不管自费还是免费,我得要当心自己,还要养老婆孩子。”

(以上措施自12月5日起实施,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政策和疫情形势变化,持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芳 张慧丽 张静 俞茜茜 金晶 林琳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2月4日晚11点,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杭州市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记者实地走访了杭州的一些药店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