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从期中考缓过劲来,期末考试紧接着就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08:17   

我们向各城区教育局打听,最新消息是这样的

期中考试刚结束不久,很多家长的一颗心立马又被吊了起来——有消息说,期末考试马上就要来了!还有家长群在转发“1月4日开始期末考”的消息,说已经有学校发出了通知。

真的假的?这个消息让很多老父亲、老母亲“瑟瑟发抖”:刚从期中考试的备战中缓过劲来,这也太快了吧?

记者第一时间向各城区教育局和各区中小学校求证,得到的回复都是:暂未公布期末教学质量监测时间。不过有城区教育局向记者透露:今年会很早。

为什么今年的期末考试比往年提早了很多?翻翻日历,因为2023年的春节特别早,1月21日就是除夕。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发布的通知,这个学期从9月1日正式上课,至2023年1月14日结束,杭州中小学从2023年1月15日起放寒假,2023年2月6日学生报到注册。

去年,杭州中小学生是从1月25日起放寒假,各城区的期末考试时间安排在1月17-18日,大约是放假前一周左右的时间。

按照放假时间倒推一下,今年1月15日起放寒假,那么期末考试大概在1月7-8日前后,而这两天又恰好是周末,因此小狮妹预测,今年期末考试大致会放在1月5-6日或1月9-10日,确实离我们不远了!

当然,最终的考试时间,以各教育局公布为准,杭州各区的期末考试具体时间,记者也会第一时间跟进,分享给大家。

先来看看浙江其他城市官宣的放假时间——

宁波市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小学、初中、普高、中职(技工)定于2023年1月15日学期结束,1月16日放假,共21周。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小学、初中、普高、中职(技工)定于2023年2月8日开学。

温州市

2022学年第一学期,温州市中小学其他学校(除普通高中)、幼儿园1月14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三),普通高中1月15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四)寒假开始。


嘉兴市

2022学年第一学期于2023年1月13日结束,1月14日寒假开始。



全市普通高中学校、中职学校(含技工院校)、义务教育中小学校、幼儿园、特教学校学生于2023年2月6日报到,2月7日开学。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佳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期中考试刚结束不久,很多家长的一颗心立马又被吊了起来——有消息说,期末考试马上就要来了!还有家长群在转发“1月4日开始期末考”的消息,说已经有学校发出了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