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女儿早上多睡十多分钟,这家人把家搬到了保俶塔下,每天爬山回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08:36   

为了女儿上学能够少走一点路,杭州人张女士今年夏天在宝石山脚的老小区里租了一套两居室,开始了每天“爬山”回家的日子,因此也改变了她原本“没有车就寸步难行”的生活。

虽然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但她觉得换来女儿每天早晨多睡10分钟,还是非常值得的,就像是现实版的“孟母三迁”,她觉得自己还实现了一家三代人西湖情结的传承。

租住在宝石山脚的小区里

朋友说她就像住在森林酒店

今年夏天,张女士的女儿按照学区就近入学,成为了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的新一年级学生,新一年级生被安排在位于宝石山下的宝石二路校区上学。

宝石二路校区距离位于保俶塔实验学校本部约900米,步行需要10多分钟,但却是离西湖非常近。从宝石二路校区步行至北山街,大约15分钟就可以走到了,按照导航显示,全程约1.1公里。

“这个校区距离我们住的地方稍微有点远,女儿走路需要20分钟的样子,于是我8月份决定到学校附近去租房子。“她说,中介告诉她,每年6至8月都会有很多家长去学校周边租房,“我去的晚了,只有挑剩下的房源了,已经没有那种靠近路边不用爬山的房子了。”

最后,她在桃园新村里租了一个约60平方米的房子,租金3400元一个月,房子就在学校正对面的小区里,走路上学只要几分钟。等到搬家的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今后每天都要爬山了。

“住进去后,每次回家时就觉得走起来有点累,我们花了一些时间才适应,因为桃园新村的房子就在宝石山脚下,是沿山而建的,我们租住的那一间比较靠小区里面,我们这幢楼的2楼和前面一幢楼的6楼一样高,回家的路都是上坡,有一点爬山回家的感觉。”她拍了几张新住处的照片发在朋友圈,有朋友看了说“这简直跟住在森林酒店里一样”,她跟朋友们说“欢迎来我家爬山玩”。

可能也是因为要爬山,租金相对就便宜一些,她在小区有遇到其他租住的同学家长,租金大多没有这么便宜,“靠近路边的房子,面积可能比我们的房子大一倍,租金就不止多一倍了,听说要9000元。”

相比之下,她感觉自己租住的房子面积大小更合适自己家的情况,租金也还比较合适。邻居告诉她,这房子之前的租户,也是为了孩子读书租住过来的。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为了女儿上学能够少走一点路,杭州人张女士今年夏天在宝石山脚的老小区里租了一套两居室,开始了每天“爬山”回家的日子,因此也改变了她原本“没有车就寸步难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