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进入尾声,杭州多所学校发出返程通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6 17:42   

国庆假期已经接近尾声,在外的同学们回来了吗?

根据杭州发布昨天发出的最新消息,部分返杭人员要完成核酸“落地检”。具体要求是这样的:

省外来杭返杭人员,要提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建议在抵杭前24小时内完成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我市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杭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杭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杭人员实施3天日常健康监测。

在对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返)杭人员实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其他省外来(返)杭人员应在抵杭后6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落地检”,倡导“3天3检”(抵杭3天内每天完成1次核酸检测),后续按照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每72小时自觉完成1次核酸检测。

来(返)杭后,前3天工作生活原则上实行“两点一线”(居住点和工作点),倡导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

有些同学一回到杭州,就被冻得冷飕飕。确实,从气温上看,主城区基准站今天6时气温14.7℃,较昨日低3.2℃,再创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纪录。再加上雨水也来了,更助长了湿冷的氛围感。而且,这个雨还要不停下,甚至一直到10月8日长假结束后,仍是维持小到中雨的天气。

阴雨天气,加上又是假期返程高峰,请大家注意交通、出行等安全。

这两天,杭州不少学校发出返程提醒。一所市中心的公办小学,昨天下午给全体家长发了通知。

学校老师说:“学校给家长们发了这个提醒,对于个别出省的老师,已经点对点提醒他们返程,并做到三天三检。”

杭州胜利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专门制作了学生返校流程图,从哪里返杭之后,对应该做的防疫措施是什么,看图就一目了然了。

有位拱墅区公办小学的五年级家长,给记者发来一则通知,是班主任昨天傍晚发在群里的。

通知里说,根据最新省防控办工作提醒,请省外返杭学生提前两天主动向班主任报备并填写“来拱速通”,在抵杭后 6 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落地检”,“3天3检”(抵杭3天内每天完成1次核酸检测);返杭后,前3天工作生活学习原则上实行“两点一线”(居住点和工作学习点),倡导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

“原本是想出省回老家看看的,看到回来后要做多次核酸检测,还有别的要求等。最后还是稳妥点,没有回去。我

有个朋友带孩子出省4号就回来了,留足时间做各种检测,不会耽误孩子上学。”这位家长说。

西湖区的一所小学,昨天给出省学生发出防疫提醒。

其中提到,省外返回要求三天三检,且建议“三天三检”期间暂不返校。因此提醒尚在省外的学生在7日返杭,返杭后做好落地检和三天三检,以免影响上学。

临平区有学校给家长发了通知:

假期就快结束,确实好回来收收心,准备上学啦。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