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西丽遐龄荟联合留下街道 举办老年趣味运动嘉年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07:47   

赛出个人风采 感受社区温馨

image.png

老年选手在“海底传月”比赛中奋力奔跑

每日商报讯 今年10月是我国第13个敬老月。9月28日,浙江省2022年“敬老月”活动启动。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展现社会敬老、孝老、助老的精神风貌,昨日下午,以“敬老爱老 幸福养老”为主题的老年趣味运动嘉年华在杨家牌楼文化家园展开。

本次活动由西湖区留下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留下街道杨家牌楼社区党委和巾帼西丽集团遐龄荟共同举办。来自留下街道15个社区的近百名老年居民到场参加,在巾帼西丽集团遐龄荟15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裁判和志愿者队伍的带领下,热情地发挥,体验了一次趣味运动的激情和快乐。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运动嘉年华活动中设置了六项简易性、安全性和运动性结合趣味体育项目。其中,“海底传月”需要每队队员依次排成一列,将篮球从胯下依次传给后面的队友,队伍最后一名拿到球后迅速跑到队伍最前面再次传球,直到队伍恢复成最初排队顺序即为完成,两组队伍比赛,率先完成即为获胜。作为开场第一个项目,迅速就点燃了大家的激情。

除此之外,还有“踢毽子”,计时2分钟内累计踢到30个算通过;“单手夹弹珠”,1分钟内用筷子将30颗弹珠从一个盆夹到另一个盆中;“猜猜我是谁”,蒙上眼睛,通过闻气味、摸形状辨认纸盒里的水果;“吹乒乓球”,限定两分钟内,弯腰将6个水盆内的乒乓球吹到空盆里;“喂对方吃香蕉”,一名队员蒙眼单手喂对面的同伴吃香蕉。各个项目既考验参赛人员的个人能力和也考验团队的默契,丰富又有趣。

记者注意到,比赛中,除了队友之间交流沟通、出谋划策以外,各位参赛人员也纷纷为其他队伍甚至对手加油呐喊,到处都充满了老年人的欢声笑语。除此之外,巾帼西丽集团遐龄荟还在活动会场设立了公益点位,前来的居民都可以免费享受修伞、修鞋、磨菜刀、理发等便民服务。

此次“敬老爱老 幸福养老”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示了留下街道各社区老年人的风采,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彬彬 文/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