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大科室200余台 高精尖微创手术“云端交锋” 浙大邵逸夫医院微创外科直播周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06:59   

每日商报讯 9月2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2022博鳌外科直播周活动全面启动。接下来连续5天,庆春、下沙两大院区的16大科室近200位权威专家将不间断呈现200余台微创手术,与全国的专家同行“云上”分享邵医微创技术。

据悉,浙大邵逸夫医院已连续三年举办博鳌外科直播周活动,聚焦“微创”“精准”“创新”开展手术实战演示与技术交流,通过手术直播、论坛沙龙等形式不断传播邵医微创技术与理念。今年的直播周期间还将同步举行医务医工论坛、手术护理论坛、麻醉论坛、心内科论坛等线上活动,共同探讨医疗服务新模式。

浙大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表示,医院一直致力于用微创技术造福百姓,从最早在国内引进并普及腹腔镜技术,到引进达芬奇机器人系统,并将微创技术在各科室落地使用,目前有近80%的病人能够享受到先进微创技术带来的轻创伤、快康复的福利。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微创精准外科发展,浙大邵逸夫医院通过精准帮扶全国30余家基层医院、定期举办全国培训课程、建设浙中微创中心等形式,不断将微创技术扎根到最基层,还成立了“一带一路微创学院”,为扩大中国微创外科影响力作出新示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