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猫一定要年年打疫苗吗? 猫咪太胖了怎么减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5 08:02   

橙友圈的#萌宠#话题里,每天都有人分享自家养的或是在外面看到的小动物们,大多数活泼可爱、活力满满;也有一些人对毛孩子们的“迷惑行为”或是健康方面提出了疑问。宠物健康问答第三期,我们搜集了几位橙友的问题,继续邀请浙江大学动物医院马晓丹博士为大家解答。

①萝卜略略略:绝育后的仔仔(公猫)变得很奇怪,虽然不会半夜狂叫,但是它开始拆家了。

答:猫咪在绝育之后情绪会和之前变得不太一样,可能大部分是变安静了,也可能没啥变化,也可能是更加活泼了,只要猫咪精神、食欲正常,就可以不用太在意。

②小卷心菜菜子:成年猫一定要年年打疫苗吗?

答:猫咪的疫苗在抗体合格的时候不需要每年重复免疫,所以,可行的办法是每年检查血液抗体,当抗体低于保护水平的时候需要加强免疫。但是,目前抗体检测需要采血,且抗体检测的费用高于疫苗的价格,所以按照免疫程序主流认为,成年猫每年需要打疫苗,这样省钱又省事。

③豆子非鱼:为什么每次上厕所的时候,猫都要在外面不停地叫?

答:因为猫对厕所一直充满了好奇,对主人也是,当把两个好奇的事物合在一块、猫又看不到的时候,小猫咪就开始骂骂咧咧啦。

④蘢荇天下:狗可以通过遛使其运动减肥,猫咪如果偏胖该如何解决呢?

答:猫咪很难通过运动减肥,用一些慢食、玩具可能会有一些作用,但主要还是通过食物。如果小猫咪体重过重,可以选择减肥处方粮,严格按照超重的饲喂量来喂食。

有没有发现,提问的都是和猫相关的,看来铲屎官的人数在橙友圈里可真不少呢!各位家有狗狗的主人如果有问题也可以来问哦,我们会邀请动物医院的专家医生们为大家解答。

另外,浙大动物医院9月起联合三墩城管中队,在辖区内的各小区推行“好人卡”帮扶对象的现场申请暨“文明养宠进社区”活动,具体场次可关注橙柿互动@浙大动物医院 账号获取更多最新信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玉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