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英烈故事走进大学校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4 10:03   

“死是没有什么可怕的,从我入团的那一天起,就随时准备牺牲……”近日,萧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讲解员程天缘走进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为大一新生宣讲《来不及的告白》。

这是萧山籍烈士曹顺标的感人故事。年仅19岁的曹顺标,为革命、为抗日救亡奔走,抛却宝贵的青春和生命,只留下英勇献身的浩然正气在人间。

原来,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于近期组织开展了浙江英烈故事思政课进校园活动,包括萧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在内的全省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优秀讲解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宣讲团,先后赴海宁、衢州等地,为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衢州学院、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6000多名2022级新生送去“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内涵丰富的英烈故事、深入浅出的党史解读,将英烈们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刻画得淋漓尽致,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如历其事、如见其人。

在此之前,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堂,派出讲解员走入我区多所小学,给孩子们送上“开学第一课”,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接下去,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立足萧山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革命史实和革命文物价值挖掘,不断丰富英烈事迹新时代内涵,发挥英烈事迹在服务大局、资政育人和推动发展中的作用,切实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徐伟强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