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乐龄”美好生活 长庆街道上线御毗邻·幸福学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4 05:39   

每日商报讯 9月22日,长庆街道在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长庆御毗邻·幸福学堂上线仪式暨2022年老年大学开学典礼。这是继2013年成立浙大御跸社区教学点、2019年开办杭州市首个老干部大学街道级分校之后,又一街道级老年大学分校。此外,长庆御毗邻·幸福学堂同步上线,发布幸福清单。

在一楼的婴幼儿成长驿站,幼托老师正为孩子们讲述着生动的绘本故事。与以往不同的是,李奶奶也正在上课。“我儿子媳妇都要上班,平常白天都是我带着孙女,也只能管管安全。但现在街道开设了幸福学堂,我可以到这边来上课,既可以带孙女,又可以学点知识。”李奶奶目前正在体验的是今年老年大学推出的新课程——隔代照护技巧培训班。随着时代的改变,许多老年人也希望能够给孙辈更加专业周到的照顾。该课程旨在指导老人进行科学理性“隔代养育”,以便一体化解决“顾老+看小”难题。

“我们将婴幼儿成长驿站设置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是为了给辖区内老人、婴幼儿提供更加普惠、便捷、优质的服务。通过这个‘一老一小共同体’并结合‘一老一小’幸福课程清单,推动老小共融,实现老小共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柯林伟介绍。

今后,长庆街道将继续紧紧围绕老年人需求,为辖区老人丰富生活、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供平台和机会,不断拓展老人生活的幸福内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叶歆 通讯员 陈佳楠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