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失智预防理念 阳光社区组织认知症专场讲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4 05:38   

每日商报讯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文新街道阳光社区开展了阿尔茨海默病防治主题讲座,为辖区及周边居民科普相关预防及护理知识。讲座吸引了近80位老人前来听讲。

“认知障碍就像一个小偷,不知不觉地就偷走了我们的记忆和情感。”来自杭州橡树老年病医院护理院院长冯怡介绍,“认知障碍是阿尔茨海默病的典型症状之一,困扰着很多老人,使大家对此充满恐惧。不过,我们如果能正确认识它,做到提早预防,及时干预,依旧可以保证晚年生活质量。”

讲座围绕认识认知症、预防认知症、早期迹象识别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老年认知障碍这一疾病。现场的老人们都听得非常专注,并认真做笔记。“年纪大了更要重视这些疾病的预防,我觉得这个讲座很有意义。防患于未然,不仅是爱自己,也是爱家人。”阳光社区居民王奶奶说。

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帮助大家提升失智预防理念和行动力,进而关注失智问题、关爱认知症老人,共同营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赵烜臻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