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儿院滨江院区二期大楼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07:21   

湖滨、滨江两院区总住院床位将达2000张

每日商报讯 9月21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滨江院区二期大楼正式启用,院区新增一栋门诊住院大楼和一栋科研大楼。二期大楼建设得到了香港邵逸夫基金会的捐资支持,分别冠名邵逸夫国际儿童医学中心和邵逸夫儿科研究大楼。

据悉,滨江院区二期大楼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其中新门诊住院大楼1-7层为邵逸夫国际儿童医学中心门诊和病房,8-21层为内科各学科病房。由此,湖滨、滨江两院区总住院床位将达2000张,为浙江省、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提供重要支撑。

新科研大楼共10层,设有儿童健康医工信交叉研究中心、生物样本库中心,多个公共技术平台,多个学科研究中心和多种疾病实验室,将为推动儿科医教研协同发展、提高儿科诊疗水平及疑难危重病的诊治能力提供重要支撑。

浙大儿院党委书记舒强表示,2014年滨江院区一期工程启用,极大改善了广大患儿的就医体验,也为医院医、教、研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二期大楼承载着众人的心血和期望,在浙大儿院聚力建设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背景下,将为建设医教研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化儿童医院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致敬邵逸夫先生大爱精神,邵逸夫儿科研究大楼内设邵逸夫先生铜像。大楼启用仪式当天,香港邵逸夫基金会主席陈伟文在线宣布铜像揭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祝姚玲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