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举办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宣传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07:19   

护心健脑,一起抗衰防老

每日商报讯 今年9月21日是第29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当天上午,浙江省疾病预防中心联合杭州市滨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长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滨江区长河街道共同举办主题日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浙江医院临床专家进行阿尔茨海默病健康科普讲座,并为居民提供免费血压测量、人体成分测量、健康咨询等服务。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性痴呆”,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病因尚不明确,早期主要表现为记忆力下降、性格脾气变化比较大、经常迷路等。虽然,该病目前尚无治愈方法,但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能有效减轻症状或延缓疾病进展。保持良好的社会交往、坚持做适当的身体锻炼、维持乐观心态、培养兴趣爱好、健康饮食等对预防阿尔茨海默病都有帮助。

据了解,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2014年起在全省开展老年人健康监测项目,并于2022年起参与国家财政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项目实施,开展疾病筛查、转诊、健康宣教及早期干预等工作,提升居民对于老年期疾病的知晓水平及防控能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李傅冬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