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 实施方案》将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07:17   

杭州日报讯 在这两天公布的浙江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的名单中,上城区的“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成为亮点。近日,上城区召开项目方案意见征询会,新版上城区小学生综合评价报告单同时亮相。

浙江省教育厅公开征求《关于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后,上城区教育评估与监测中心积极行动组织研讨落实。今年,中心牵头成立“区教育评价创新项目研究基地”,推出由六位评价研究员领衔的区域教育评价改革领航项目,在学生、教师、学校评价三个层面推动改革,并选出第一批32所教育评价改革实验校、推出50个校本评价创新研究项目。

意见征询会上,上城区教育评估与监测中心主任伍小斌介绍了《上城区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的拟制背景,对实施方案各版块内容进行了专业解读,介绍了前期工作、起草过程、方案内容以及实施路径等。上城区教育评价改革实验校校长代表介绍了学校学生综合评价改革实践情况:大学路小学校长孙丽女分享了学校数字化平台的建设,期待区级层面能实现区校数字化平台的兼容;景华小学校长何霞分享了学校小学生综合评价数字化平台建设中,教—学—评一体化构建的学校实践经验;胜利实验学校校长张浩强分享了学校在学生综合评价改革过程中的亮点,分项等级评价研究以及教育惩戒规则研究,都是从学生出发,关注其全面发展;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赵骎分享了学校在进行学生综合评价改革中,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覆盖及纵向发展变化。

本月底,上城区还将组织召开省“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试点项目启动会,会上将正式发布《上城区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区域综合评价报告单、区域评价操作手册、区域评价参考标准,进一步推动区域学校学生评价改革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鸿 通讯员 丁海霞  编辑:陈东
返回